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麦家称赞胡军好眼光 《风语》是智慧的较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2日17:41
胡军
胡军

胡军和麦家与各主创
胡军和麦家与各主创

  因为电视剧《暗算》和电影《风声》的收视率和票房都很好得缘故,作家麦家成为了谍战剧的领军人物,如今根据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风语》再一次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加之《风语》由著名的演员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携手同属于18文化经纪公司的师弟郭晓冬联袂主演,让这部两个男人的戏更加值得期待。

  麦家称:“如果《暗算》是比较本能的创作,那么《风语》就是比较理性的。人们都说胡军演的是个反派,其实我根本不是把他写成一个反派,从信仰层面上来说,他可能是共产党的敌人,但是作为一个人,觉得胡军甚至比陈家鹄更可爱。他就是为信仰而活,为信仰而死,所以我在塑造胡军这个角色的时候,就觉得信仰是一个人精神的原动力。”从这点上看胡军的想法和麦家的初衷不谋而合。

  麦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连夸胡军挑角色很有眼光。“据悉制片方一开始希望胡军来演陈家鹄,因为他名气大,但是结果他挑的是陆从俊。他还是很有眼光的”。原来胡军挑的这个角色麦家下了很大的时间推敲,是一个特值得商榷的人物,内心世界比较丰富。虽然胡军在《十月围城》里演的“阎孝国”也是一个十分坚持自己的信仰的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两个角色是有些相似,但是更大的不同,是《十月围城》的那个角色没内心世界。麦家还称“其实我觉得胡军选这个人物我很欣赏,我给胡军这个人物赋予了一种心跳声,把他的情感世界调出来,他做每一件事情可能内心明白,他去做了但是他的心却在为此流泪,因为他知道这个事情他不该去做的。但是他穿着这么一身军装,就觉得有命不能违。”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