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纪中版《西游记》沿用旧版主题曲向旧版致敬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9:50
蜘蛛精出浴。

张纪中和他的爱将们。

哥俩在对戏。

  由张纪中出任制片人的新版《西游记》(以下统称张版《西游记)日前转景福建顺昌,拍摄猪八戒高老庄娶亲的戏份。

  昨日,记者前往现场探班,并就各方关于张版《西游记》的一些质疑采访了张纪中先生。他不仅一一作答,还开玩笑说:“我们会尽量做好,让大家少骂两句。”

  张纪中明确表示,王菲、李亚鹏、黄晓明、刘亦菲这些大腕都不来客串了,而张版《西游记》会沿用旧版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当作向旧版致敬。至于演唱者是否会请王菲出山,张纪中的答案则有点奇怪,他接受某视频采访时说“有这个可能”;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虽然他自己很喜欢王菲的歌,但王菲不适合唱《敢问路在何方》这种厚重风格的歌。

  看来,虽然王菲不来客串演观音了,张纪中还是不忘借用天后炒作一番。

  大腕们都不来了

  “王菲说自己不像观音”

  张版《西游记》开拍之前,有传言称,张纪中一手捧红的黄晓明、李亚鹏、王菲、刘亦菲、胡军、范冰冰、周迅等人将客串参演。但是,该剧目前已拍摄过半,却依然不见这些大腕们的身影。

  这些大腕还来不来?来的话将分别客串哪些角色?备受大家关注的王菲确定出演观音么?

  张纪中昨日却透露,所有大腕都不来了!

  张纪中说:“原来是想让王菲演观音,不过她说自己不像观音,我也就不想勉强她了。”至于其他大腕,也都因为档期问题而纷纷缺席,张纪中笑说自己没所谓,“我不会强求他们来,缺少谁这个戏都得拍。他们不来,我也不会觉得面子上过不去”。

  虽然大胡子再三表示自己不介意大腕们失约,不过随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还是颇有微词,“他们能来,那是锦上添花的事情,但是我总不能求爷爷告奶奶让人家来吧。只是呢,有些人出乎我的想象,平时都口口声声哥们哥们的,结果……”记者说,在娱乐圈待了这么多年,对于这种情况你也见怪不怪了吧?张纪中展颜一笑,“是,见怪不怪,也没什么好难过的。”

  演太上老君过戏瘾

  “我一个人就够宣传效应了!”

  记者再问,没有了这些大腕,宣传效应是否会打折?张纪中说:“我一个人就够宣传效应了!”他说自己将出演太上老君一角,目前正积极减肥并剃短了胡子。同时,他还很孩子气地拿出手机,大秀他太上老君的定妆照,却又不愿意让媒体曝光。

  原本外界质疑,张版太上老君会不会有点匪气?不过记者看到,白衣白胡子的张版太上老君还蛮道骨仙风的,全然没有匪气。

  和旧版不同

  “懦弱的唐僧将变得很坚强”

  张纪中坦言,此版《西游记》有不同程度的细腻变化。诸如原著中经常哭,略显懦弱的唐僧将变得很坚强,并且是苦行僧的形象,“当然他也有哭,但是哭是因为慈悲为怀,不是因为软弱怕死。”

  至于沙僧,也有所创新,在流沙河作为吃人的妖怪时,外形似人不人鬼不鬼,但是跟了唐僧之后会注重仪容,变成帅哥,“他原本就是卷帘大将,所以变身唐僧徒弟之后,会挺注意自己的天神状态。虽然本事差点儿,但打架很有气势,挺有喜剧效果。”而猪八戒与高翠兰之间的关系,也略有变化,原著中高翠兰对猪八戒一直都是冷冷的,不过在张版《西游记》中,两人有感情戏,彼此很熟悉,很有默契。

  记者问,这些改动是否不忠于原著。张纪中称,这些改动都是合理的改动,都在情理之中,并不会很过分。外界认为旧版更忠于原著,张纪中说:“旧版的唐僧白皮嫩肉还涂口红,这也跟原著有出入吧?”

  批评浙版《西游记》

  “看了让人忍不住笑”

  至于正在热播中的浙版《西游记》如何,张纪中说,自己也偶尔看过,他委婉批评浙版《西游记》更不忠于原著,“单就女儿国王和唐僧分手这一幕来说,唐僧不是普通人,不至于如此儿女情长,恋恋不舍吧?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嘛。看了让人忍不住笑。”

  而对于自己版本的四师徒的表现,张纪中最满意哪个?他说其实都已经进入状态了,他还特别提到扮演孙悟空的吴樾,称他拍好《西游记》之后也会成为大腕级人物。“一开始他自己找不对感觉,又发脾气,后来大家都跟他说,孙悟空应该怎样怎样,他现在是找对状态了,他就是孙悟空,不是六小龄童,也不是别人”。

  坦言不满蜘蛛精造型

  “什么是LadyGaga?”

  张版《西游记》被外界骂得最多的地方莫过于妖魔鬼怪的造型,网友看过剧照后炮轰张版《西游记》少儿不宜。记者在拍摄现场所见,有些人物造型的确挺恐怖吓人的,诸如猪八戒青面獠牙的野猪造型。

  对此,张纪中反驳道:“你觉得恐怖么?什么少儿不宜,魔兽世界比我们这些恐怖多了。有些(网友的)问题太肤浅,甚至只是情绪的发泄,我没时间陷入这种事情,他们骂就骂吧。”

  至于之前曝光的蜘蛛精被指很像LadyGaga?张纪中听后很茫然地问:“什么是LadyGaga?”引得一众记者大笑。他却很认真地说,“其实这些蜘蛛精造型我也不是很满意,我原本要做成那种紧身的,像贴着一层皮,亮亮的效果,结果还是没做到。”

  据悉,这次剧中的人物造型,单单化妆费用便超过了400万元。

  武侠味?魔幻味?

  “赶不上《阿凡达》,差太远了”

  张纪中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剧的拍摄时间可能延至7月,1亿元的投资也可能不够用。

  昨日,张纪中明确表示,争取不超支,争取5月中旬关机,“我天天算账,每拖一天就是几十万元,尽量不想(让投资人)难堪”。

  不过他又说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拍,“我希望这个版本的《西游记》能成为这个时代的经典,希望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拍起来真的很艰难。我看过猪跑,却不知道它怎么长大的。这次《西游记》的难度,真是我之前拍的所有武侠剧难度的总和。”他说,比如筋斗云和大闹天宫的场景,至今拍了很多场,但是他还是觉得不满意。

  现场播放了《西游记》部分片花,很多媒体记者表示,本来对这个戏不怎么看好,但是看了片花之后又觉得比想象中好。看过《西游记》特效的记者也大赞,张版《西游记》某些场景的确有少许《阿凡达》的味道,又有武侠剧的味道。对此张纪中很谦虚,“武侠味?我却更愿意它是魔幻一点。不过不能跟《阿凡达》比,我们赶不上人家,差太远了。”

  访问

  总导演张建亚:张版《西游记》像《三百勇士》

  张版《西游记》无可避免“被比较”,跟旧版相比如何?张版《西游记》总导演张建亚认为,在不同年代重拍《西游记》,最重要的是追求新的认识高度,“30年前旧版《西游记》受到很多限制,比如宗教、宇宙、时空等概念元素,现在人们对这些元素认识已改变了,以前小孩以为天空上面就是玉皇大帝,而现在是"神六"都上了太空。人的认识在变,我们拍摄《西游记》所有传达的精神也要变。”据张建亚介绍,张版《西游记》是达到现代人思想追求层次。

  采访中,张建亚还感叹现在电脑特技“能量无边”,说到兴起时,他突然站起来去开手提电脑,破例地给记者看了张版《西游记》的特效。“这还属于保密阶段,你可以看下效果,用语言表达也很难讲清楚。”在短暂两分钟左右的视频中,孙悟空在高空飞翔,地面山河壮丽,看起来让人联想《阿凡达》。而宫殿场景极像《哈利·波特》,悬浮在空中,外面还不时有大鸟飞过。

  不过张建亚认为,“《阿凡达》与《哈利·波特》太过神话,而张版《西游记》也有写实一面。我觉得风格应该最接近《三百勇士》。”

  记者观察

  唐僧四师徒究竟变成啥样?

  唐僧黑瘦坚强

  原著中唐僧在妖怪眼里可是以“秀色可餐”的白胖和尚形象著称,而张版《西游记》中的唐僧一角由聂远扮演。记者探班现场看到,聂远版唐僧衣着破烂,又黑又瘦,一副风尘仆仆的行僧模样。

  张纪中:唐僧就应该是这个样子,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肯定会又黑又瘦。除此外,这个版唐僧意志坚强,因为只有他一定要取经。符合故事逻辑。

  悟空文戏增多

  这次孙悟空(吴樾饰)的形象颇有新意,金箍只是一个简单的头箍,正中没有月牙,与原著中“似一条金线儿模样,紧紧地勒在上面,取不下,揪不断”的描述颇为相似。然而对于孙悟空的服饰,张版《西游记》就有些颠覆,比如传统印象中,孙悟空穿的都是虎皮裙,这次却换成了豹纹裙,仿佛想让美猴王也来玩玩“豹纹性感”。

  吴樾版孙悟空不是那么神通广大,武功有所下降,但文戏比六小龄童版多了许多。

  张纪中:其实孙悟空是很有思想的,被唐僧误解了多次,如果换成猪八戒或沙僧,早就无法承受而分道扬镳了。所以新《西游记》里孙悟空会更多些情感的东西,少些武打的东西。

  八戒搞笑能力强

  猪八戒(臧金生饰)的造型可以说是“猪相毕露”,人身上直接顶了个大猪头。据悉,这个版的猪八戒人不蠢,说话特别搞笑,其搞笑能力与周星驰版《大话西游》有得一比。

  张纪中:猪八戒是“猪”,但不能像旧版那样,光安着个大猪鼻子就可以了,我们会用特殊的化妆材料制作,让人看了不觉得鼻子那么大,耳朵也不那么大。这样更有美感。而猪八戒搞笑,是指他会多些好玩的台词。

  沙僧有鳌拜的霸气

  张版《西游记》沿用旧版和戏曲中的形象,将沙僧的禅杖做成月牙铲的形象,由以经典鳌拜形象深入人心的演员徐锦江扮演。徐锦江出演的沙僧不再是整天挑着担,忠厚老实、任劳任怨,做猪八戒和孙悟空之间的和事佬,而是成为一个有主见的英雄式人物,有些连孙悟空都没法解决的困难,他却有能力摆平。

  张纪中:沙僧的戏份会比旧版多。他原本就是个大将,是个非常帅气的英雄人物,被贬入人间,帅气依然不减。

  现场

  “孙悟空”很有女人缘,“猪八戒”雷得满头汗

  张版《西游记》目前已经拍摄完成大部分,尚余十多集,转景武当山、武夷山等之后便可杀青。昨日,剧组转景福建顺昌拍摄猪八戒高老庄娶亲以及被唐僧臣服等戏份。

  原本称当日会拍“猪八戒背媳妇”的戏,不过记者到了拍摄现场才发现,其实拍摄的是唐僧在高老庄收猪八戒为徒的戏。现场只见孙悟空(吴樾饰)时而拿细绳子绑着猪八戒(臧金生饰)双手,时而拧着猪八戒的耳朵到唐僧面前认错,猪八戒磕一个头变一个样,从凶恶的野猪变成了驯良的家猪。

  几次NG下来,来回跑动的孙悟空和猪八戒都累得直喘气。不过孙悟空还真是精力无限,连番下来,还能摆着调皮的姿势和美女丫环合影。不过呢,蹦跳了几轮后,他还是躲去后台补妆,抹掉满脸的汗水,并需要工作人员用针线帮他缝好毛发。

  至于“猪八戒”臧金生就更惨了,烈日炎炎下,臧金生的“猪头”里面除了自己的人头,还要塞满其它的物体,让猪头更充盈,接着他又要被人连拖带拽地跑来跑去,而且全场数他的台词最多,几番折腾下来,他已经疲惫不堪了。

  记者问他重重的“猪头”下是什么状态?他说:“满头满脸的汗水直流。”而全场最舒服的,莫过于“唐僧”聂远。身着普通僧服的他,只需施施然站在一边。

  围观拍摄的媒体记者表示,这个唐僧跟旧版的相差太大了,旧版中的唐僧一副慈悲相,而这个唐僧偏瘦,眼神较严肃凌厉。至于孙悟空,调皮还是很调皮,不过相对于旧版那个一急起来便抓腮挠头的悟空而言,新版的孙悟空要斯文一些。至于猪八戒,除了外形不大同,他那把瓮声瓮气的声音,几乎跟旧版的一个样。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