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美电影在核试验地点拍摄 91名剧组人员患癌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6日08:51
  美国好莱坞RKO制片公司在上世纪50年代投资拍摄的大片《征服者》堪称“最不祥的电影”,由于这部影片在美国内华达沙漠尤卡平地上的核试验地点附近拍摄了13个礼拜外景,导致导演、男女主角等91名剧组人员全都吸入放射性尘埃,患上癌症。

  沙漠核爆地点附近拍史诗大片

  《征服者》是美国RKO制片公司在1954年投资800万美元拍摄的,该片制片人霍华德·休斯是一名亿万富翁和电影大亨。影片外景地选在犹他州沙漠中的雪峡谷。

  雪峡谷距离尤卡平地上的核试验地点仅有137英里。1953年,美国军方曾在尤卡平地上试爆了11颗原子弹,导致大量辐射性原子飘向数百英里远的地方,其中大量致命的核辐射微尘降落到了雪峡谷所在的位置。

  制片人休斯曾向美国原子能委员会咨询,但美国政府专家却宣称该地区没有任何核污染。

  导演和男女主角患癌而亡

  剧组人员在拍摄时吸入大量致命核辐射尘粒。在接下来的30年中,220名剧组成员中,有91人先后患上癌症,其中又有超过一半人已被癌症夺去生命,包括导演鲍威尔、男主角约翰·威恩、女主角苏珊·海沃德等。还有人因为无法忍受病痛折磨而饮弹自杀。

  制片人休斯无法忍受良心折磨,最后竟花费1200万美元回收了这部影片的所有拷贝,导致这部电影从公众视野中销声匿迹长达17年。

  男主角两儿子探班染癌症

  该片男主角约翰·威恩的两个儿子曾到外景地探望父亲,结果他们后来都出现了可能和核辐射有关的健康问题,一个儿子身上长出良性肿瘤,一个儿子饱受皮肤癌折磨,2003年离开人世。

  如今,《征服者》外景地已变成一个旅游景点,该景点一个欢迎游客的标牌上写着这样的字:“该地区现在已没有任何可探测到的核辐射。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