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版《三国》登陆5月黄金档 四卫视约定不抢播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6日07:54
曹操(陈建斌饰)与司马懿(倪大红饰)各怀心事.jpg
曹操(陈建斌饰)与司马懿(倪大红饰)各怀心事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5月2日,高希希执导的95集新版《三国演义》(以下简称《三国》)将在江苏、安徽、天津、重庆四家卫视首播。为了避免恶性竞争,四家卫视签订购片合约,规定均不抢播,黄金档日播两集。

  从去年起,就曾多次发生各卫视首轮抢播热门新剧的事情。如此竞争,造成各家卫视出现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江苏卫视介绍,此次四家卫视一齐购剧并签订播出合约,就是为了确保首轮播出收回成本。据悉,各家卫视都是以40万元左右一集的价格购买的《三国》,因此各家卫视均对整部剧投下了近4000万元。如果大家都想收回成本的话,只有同步播出才能实现。

  为防止抢播,购片合约中主要规定有三:每天黄金档《三国》只需播两集;非黄金档可以重播一次,但是不允许超过黄金档的进度;不允许电视台以剪辑的方式播出。

  卫视抢播风波回顾

  ●2009年3月5日,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四家卫视同步播出,第一次发生大规模的卫视抢播风波。江苏卫视当日零点率先播出前两集,领先其他卫视19个小时。东方卫视随即将前3集删减成两集播出,领先其他卫视整一集。云南卫视在晚间播出前两集后,次日零时即播出第3、4集,同时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日播16集。延后两天播出的北京卫视叫苦不迭,最终4家卫视签订了“自律公约”。

  ●但没过多久,卫视抢播仍在继续,广东卫视播《小鱼儿与花无缺》时日播8集,云南卫视的《搜神传》则是10集连播,中央电视台也加入混战,CCTV-8的《神探狄仁杰2》日播8集。

  ●2010年大年初一播出的新版《西游记》更是让抢播达到高峰,安徽卫视大年初一当天抢播11集。山东卫视等其余首播的卫视马上应对,均安排日播10集左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