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孙红雷:希望《战国》不玩妖魔鬼怪(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4:41

  孙红雷拍过徐克导演的《七剑》,对古装片的演绎不在话下,不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对古装片其实“不太感冒”。

  “要食人间烟火”

  “和金琛导演是第一次合作,但他不是一般的商业片导演,希望未来三四个月里的合作能有火花。以前我对古装片不太相信,很多片子都拍得似是而非,而且题材很模糊,老搞妖魔鬼怪。很形式化、脸谱化,你看完了以后也不知道片子到底讲的是人还是事。我觉得《战国》中,我们所扮演的人物都得是食人间烟火的人,是正常人,大家能看懂、能理解的人。”

  记者问,在研究剧本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和《赤壁》一样比较“恶搞”的台词,如“略懂”等。孙红雷坦言,自己并不认为《赤壁》的台词是恶搞,而是表达导演的思想而已,孙红雷形容《战国》的台词比较“现实主义”。

  “很喜欢金喜善”

  说到和景甜、金喜善的合作,孙红雷笑着说“很喜欢美女”。一讲到金喜善,孙红雷显得格外兴奋,脸上总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我很喜欢金喜善的作品,《飞天舞》《神话》等,我觉得她能把每个角色演好。也很期待和她的合作。”说到与他对手戏最多的吴镇宇,孙红雷更表示“其实上学的时候,就经常看他的电影,尤其是《枪火》。杜琪峰导演用了十几天拍了这部电影,但吴镇宇演得太好了。他是我最喜欢的香港男演员之一。”

  “我不适合演程婴”

  孙红雷还大方地告诉记者,之前盛传要主演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却未能成行的原因。“我和陈凯歌导演是很好的朋友,在拍完《梅兰芳》后,他跟我说过,只要角色合适,我愿意一辈子和你合作。我觉得导演这样说,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但《赵氏孤儿》中,凯歌导演认为我不适合演程婴,因为我太年轻了。我当然尊重导演的决定。”

  金喜善:刚复出,不敢接太重的角色

  本报记者黄蕾摄影报道 金喜善的出场总是让大家惊艳。她的举手投足甚具明星风范。因为语言不通,她带着翻译。而每次记者的提问,和嘉宾的回答通过翻译传到她耳边的时候,已经是滞后,但她还是会每每笑出声来,或者突然一阵尖叫。哪怕是当时已经有别的演员在说话。而记者的镜头也总是对着这位韩国美妈。

  “婚后生活很幸福”

  金喜善多次提到,自己结婚生孩子的幸福。当记者请她具体形容一下婚后生活时,她笑着说“你们一定没有结婚生孩子,只要你结婚了生了孩子就知道了。那种幸福感,无法用言语来说明。是真正的幸福。”虽然在家中休息3年,但金喜善表示,还是要对自己的演员身份负责任,“虽然我很想照顾孩子,家庭,但我也希望能照顾好自己的事业。因为这次是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如果直接演女主角的话,会觉得负担很大,担心自己不能很快进入状态。所以正好《战国》中演的是女二号,我觉得应该可以塑造出一个不同的角色形象。”

  “不担心沟通问题”

  金喜善还风趣地说,结婚前演的是公主,婚后则要演王妃了。对于在拍戏过程中会不会出现和对手沟通有阻碍的问题,金喜善非常从容:“我们都是很资深很专业的演员,有时候不用说话,只靠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所以不会担心沟通的问题。”金喜善透露,自己将在片中使用韩文,然后后期中文配音。记者问金喜善关于片酬和身价的问题,她避而不谈,倒是说到《战国》原本请的是宋慧乔,被她替换的问题时,她没有避忌。“我和宋慧乔是好友,我们也打电话说过这个事情,她没有空,有别的电影要拍。”金喜善很自然地谈到宋慧乔,也没表现出尴尬,看来心态和心情都很不错。

  吴镇宇:我不怕和孙红雷飙戏

  本报记者黄蕾摄影报道 吴镇宇和孙红雷两位实力派的对手戏一直被视为“演技巅峰之争”。吴镇宇扮演的庞涓让现场媒体尤其好奇。因为出演过一些性格怪异、行为极端的角色,吴镇宇一直被人误解为是个有点疯癫的人物。这次出演另一军事奇才庞涓,吴镇宇十分重视,更三下图书馆查阅战国历史,对于孙红雷的演技PK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过当昨天记者询问吴镇宇会如何演绎庞涓。吴镇宇故意瞪大眼睛,装出生气的模样逗记者:“哇,你是不是在怀疑我不够用心啊?我告诉你,我把我能找到的历史书都看过啦。”

  为了证明自己已经认真地做了“功课”,吴镇宇表示,其实自己不仅对和孙红雷飙戏不害怕,反而已经是等不及了,一句“我很想现场就比试一把”,惹得全场哈哈大笑。

  记者黄蕾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