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版三国五月亮相 高希希:一睁眼就是30万(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2010年03月15日08:15
新版《三国》剧照

  本报讯 目前已经完成演员配音,正在国内最大渲染特效工作室紧锣密鼓赶制后期的新版《三国》已经早早地拉开宣传阵势。该剧将在5月2日江苏卫视与全国观众见面,导演高希希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显得相当自信:“我允许大家拿《三国》去做比较,这部作品的质量对得起花的这些钱”。

  努力为好男人曹操平反

  自称是“笨人、宅男”的陈建斌是一个有着浓重曹操情结的人,“小时候看《三国》小人书,看的尽是武将,没怎么注意曹操,后来我读到了《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首诗写得太好了,我很喜欢,我还专门找不同的人给我写了两幅《短歌行》的字。能写出这种诗的人得有多大情怀啊。”他认为人们对曹操存在误解:“有时候仅仅是一句话一件事。曹操最著名的那句话——‘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前几版都是喊出来的,但我们处理的就不一样,绝不仅仅是喊这么简单。”陈建斌笑言将力挺曹操到底,“曹操是个挺好的男人。别的帝王都有几百个妃子,但曹操只有一个正妻两个妃子26个孩子”。

  刘备和孙权都不好演

  都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三国》中刘备的扮演者于和伟在面对记者时也是连连感慨角色难演。“且不说哭戏了,主要是刘备的性格不像其他人那么鲜明,诸葛亮睿智、孙权城府深,而刘备就显得相当中庸,但他毕竟也是一代豪杰,这个分寸很难拿捏”。为了让角色更加丰满,于和伟在拍摄时常常会自己改点戏。“《三国》里有名有姓的最大的腕儿,最有名的五虎上将,全在他的手下,他一定有过人之处。我要让他更加真实鲜活,真的富有人格魅力。”

  作为主演中唯一的80后,张博在接受采访时很谦虚,但是在解读孙权时,张博却显得相当在行,“他是个很有心计的人,否则年纪轻轻也不可能当主公这么多年,他怎样把握和周瑜的关系其实是一个艺术”。除了用城府深来形容孙权,张博还屡次提到了变态这个词,“老年的孙权性格其实是很变态的,是在亲情和政治中被扭曲的,当他在妹妹孙尚香的坟前大哭大笑时,那种状态是癫狂、疯狂”。

  高希希:一睁眼就是30万

  “再给我点时间,我会做得更好”,目前正在北京埋首苦干,彻夜加班做特效的高希希跟记者说。

  新版《三国》号称是目前国内耗资最大的电视剧,高希希笑说:“我们是多处超支,原来的预算只有8000万元左右,后来花到了1亿多,再后来又加了1500万元。可以说我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30万元,大年初一演员们休息了一天,可是我却是忐忑不安地过了一天,30万元就这么没有了。但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经费是必须要的,但我欣慰的是,我能交出对得起这个经费的作品。”记者了解到,江苏卫视这次以每集42万元的重金购买了这部《三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