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3·15”明星喊打假 姚明自曝曾遇“李鬼”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4日08:44
  明天就是“3·15”,不少消费者都准备来一次打假行动。昨日,记者采访了一群特殊的消费者:明星。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在生活中也遇到过假冒伪劣产品,吃过亏上过当。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

  喝假酒

  李小婉:抢救7个小时才苏醒

  在假冒伪劣商品中,最令人发指的还是要数食品类。著名制片人李小婉告诉记者,在12年前筹备《大明宫词》时,就因为跟商家吃饭喝到假酒,差点赔上性命。“1998年筹备《大明宫词》,按照叶大师(叶锦添)的要求买意大利和法国面料(意大利的花丝绒,法国和日本的纱),当时我们服装费都花不到50万,可面料就要58万啊,于是我们在烟台请了当地的相关部门官员,以及面料商一起吃饭,打算讨价还价,谁知道喝到假酒,5个人全被送进医院抢救,我中午1点多送进去,晚上9点多才醒过来,抢救了7个多小时才脱离危险!”

  一想起这事,李小婉就心有余悸,“不过呢,因为面料商认为我们是生死之交,那58万就不要了,这也算是值了!”


  点评:别看这些影视圈大鳄表面风光,私底下也有一本血泪辛酸史啊!

  买赝品

  赵忠祥:玩收藏哪有不吃亏的?

  赵忠祥是位收藏家,不过这位“2009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人物”之一的国嘴也买到过赝品。“赝品其实很难去界定,有专家今天说这个东西是赝品,第二天又可能会有其他专家说它是真品。”在20多年收藏经历中,赵忠祥坦言还是有“交学费”的时候,但所幸损失不大:“我之前看《百家讲坛》讲齐白石,里面说到一个收藏爱好者花了上亿元购买的齐白石字画却一张真迹都没。还好,我不是吃这样的大亏!”至于盘点自己的收藏品,赵忠祥则卖起了关子:“不能说我收藏了多少件,只能说我收藏了一些,而且我也不好说具体,毕竟不好献宝。”


  点评:老赵看得很淡,因为他找到自己无法超越的“冤大头”范本。

  遇盗版书

  慕容雪村:老板说他不了解行情

  慕容雪村说,他曾在机场候机时逛机场书店,一进去就发现书店正中显眼位置摆着一堆写着“慕容雪村全集”的书。慕容雪村告诉书店老板:“作者没出过这本书,我肯定!”老板不高兴了,反批慕容雪村不了解行情:“这是正版书,刚出的,所以你不知道!”这样的乌龙事件,慕容雪村在此后也多次遇到,但因为国内并没有对盗版书籍施行切实有效的控制办法,所以“很多作家也只能无奈的漠视”。


  点评:能帮警察端掉传销窝点的慕容雪村,却无法为自己辩驳。看来,盗版书永远都是作家们心中的伤痛!

  碰到“李鬼”

  姚明:被人打自己旗号开饭店

  遇到劣质商品,的确让人无语,但遇到打着自己旗号招摇撞骗的假冒者,就更让人抓狂。而这次要抓狂的就是小巨人姚明。去年10月20日,有媒体爆料,已营业了三年的姚餐厅上海旗舰店暂停营业了。不过,姚明虽然的确在美国开了家餐厅,但上海这家姚餐厅和姚明没有任何关系,更谈不上什么旗舰店了。真相大白之后,在整个事件中被莫名其妙侵权的姚明满头冒包,其发言人称保留对“假冒伪劣”餐厅起诉的权利,并且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姚明宣布家里以后不打算再开饭馆了。


  点评:假冒伪劣产品太多了,简直防不胜防,就连姚明都遭遇了“李鬼”,还有什么可以相信呢?

  买劣质家具

  李冰冰:吃了朋友的哑巴亏

  由于艺人平常的服装造型都有专业人士帮其打理,所以李冰冰还没有买到过什么假冒伪劣的衣物。但她却在朋友的介绍下购买了一套价格昂贵但质量低劣的家具。“当时是朋友介绍的,说是国外进口的家具,采用上等木料,保证不变形不褪色。”

  于是,李冰冰花了十几万购置了一套,包括桌子、柜子、椅子,可用不到一个月,问题就一大把,甚至桌子都放不平,有一条桌子腿都变形了。本来李冰冰还打算家具如果用着好,会介绍给朋友们,谁知质量如此不过关,简直没法再用了。倒霉的是这个家具是朋友介绍的,也不好去多说什么,只好吃个哑巴亏。


  点评:还好朋友给冰冰介绍的是一套家具,而不是一个男人。要知道在相亲的世界里,朋友的介绍从不靠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