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羌族舞剧《大北川》 4月保利剧院感恩演出(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2日09:18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

  本报讯 以“5·12汶川大地震”的真实故事为素材,以羌文化为载体的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将于4月1日至3日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随后赴各援建兄弟省市进行感恩巡演。

  该剧是由四川绵阳市委市政府等集合全国艺术精英历时一年精心创作的。舞剧讲述了大地震时深埋在废墟下的一对羌族恋人患难相依终于获救的奇迹,以及他们与寻找儿子的阿妈之间的缘遇。全剧以真人真事为题材,演绎了人类大爱不朽、爱情生死不渝的永恒主题。北川地震中的“生死恋人”贺晨曦、郑广明夫妇,以及羌族农民背遇难儿子回家等故事都将一一展现在舞台上。

  北川县县长经大忠认为,虽然艺术无法再现地震时的真实场景和气氛,但创作人员多次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的危险到北川等地采风,走访了大批群众和羌族文化传人,使作品全面地展现了北川的山水、风景、羌族民俗、文化的神韵,展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大爱精神以及整个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晓虎 李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