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三版桃花各自香 梅婷明星版挑战大剧场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4日10:10
梅婷主演的最新版“桃花”令人期待。 柴春霞/摄
梅婷主演的最新版“桃花”令人期待。 柴春霞/摄

李依晓版
李依晓版

吴珊珊版
吴珊珊版

  在3月23日梅婷主演话剧《我爱桃花》上演之前,据编剧邹静之介绍,已经有一共八个正规剧院排演过该剧,而其中已经有两个“桃花”的版本最为深入人心,分别是2003年就首演的北京人艺版本《我爱桃花》,女主角是吴珊珊;去年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开幕又选择了这出戏,不过换了另一套演员,其中女主角是李依晓。之前的两位女主角的表演可以说各有千秋,那么梅婷又将如何演绎出一个带有她个人气质的版本,令人非常期待。

  吴珊珊 野蛮女友型

  在《我爱桃花》剧中,妻子背着丈夫与渔阳燕市少年通奸。一夜被酒醉归来的丈夫撞见,少年慌忙藏起,当少年示意她将压在丈夫身下的巾帻递过来好趁机逃走时,妻子会错意,反将丈夫腰间的刀抽出,示意情人杀掉丈夫。

  曾获得戏剧“梅花奖”的青年演员吴珊珊自身有一种严肃而刚烈的气质,因此在这个人物塑造上,面对“会错意”之后,情人控诉她“太狠毒”,她极力辩解,显得非常无辜,却不能赢得观众的同情。她扮演的妻子,显得比剧中的两个男人都还要强硬,给观众一种玩弄两个男人于股掌之中的感觉。如果谁找到这样一个“野蛮女友”,恐怕心理压力会不小。

  李依晓 水性杨花型

  同样是一个角色,但是由不同的演员出演,竟然产生如此大的反差,这样的舞台效果其实也不多见。除了导演对剧本的不同解释,也是因为李依晓和吴珊珊的感觉出入太大的缘故。

  从外形上来说,李依晓学习过戏曲,她本人小鸟依人,给别人的感觉柔柔弱弱。虽然这是李依晓第一次出演话剧,但能将戏曲身段在表演中娴熟运用,也为她加分不少。因此由她扮演的妻子一角,周旋于两个男人中间,她的出轨通奸仿佛不是她的错,倒是她的美让人按捺不住怜爱之心。因此,当情人斥责她的忘恩负义时,她显出楚楚动人的一面,倒让人意乱情迷。她的表演,比较容易获得观众的同情分。

  梅婷 亦正亦邪型

  在梅婷之前扮演的很多妻子角色中,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恐怕就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妻子,她在剧中忍受丈夫安嘉和的非人折磨,同时也引起了丈夫的弟弟由同情而生的暧昧情愫。而在《我爱桃花》中,一边是懦弱无能的丈夫,一边是多情少年的意气风发,梅婷将如何演绎两种不同的爱恋?

  梅婷的气质其实很难说是偏冷淡还是偏热情,在她以往的角色里传达的是一种“闷骚型”,即使她很安分地去爱一个男人,也摆脱不了其他男人对她的性幻想,属于颇有男人缘的一类。往往是这样的一个复杂女人,更让人摸不清猜不透,反而更激发男人的征服欲,希望梅婷让这一角色也散发出这种无穷的魅力。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