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历史的进程》今晚播出 徐贵祥草莽英雄容易编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0年03月03日14:25

  晨报讯 《历史的天空》姊妹篇《历史的进程》将于今晚在北京台影视频道播出,由连奕名、王茜华、杨若兮等主演。对于“丁啸天(《历史的进程》男主角)是另一个姜大牙(《历史的天空》),二人都是草莽英雄”的说法,著名作家、该剧总编剧徐贵祥表示,“草莽式英雄比较容易编戏,两部戏算是一脉相承,都表现出主人公农民式的血性和智慧。”

  徐贵祥在姜大牙这个人物的创作上相当成功,突破了英雄高大全的形象,而丁啸天与姜大牙有很多相似之处,从天不怕地不怕的地主阔少,到抗战爆发后,穿上军装,投身革命,最终成为抗战英雄。对于“草莽英雄”成为军事题材影视作品表现热点的问题,徐贵祥认为,“在中国的革命军人中,并不是没有智勇双全的将士。写草莽英雄的作品,通俗、感性,我认为创作时这类作品容易编戏,能够迎合普通欣赏水平的观众。”此外,就这类题材中感情戏的轻重甚至是取舍如何处理的疑问,徐贵祥说,“男人身上的优秀品质都是女性赋予的,都得依靠女性的滋养。写好了男性,就写好了伟大的女性。即通过男性写女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