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迷局已解 张丰毅加盟孙红雷出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0年03月03日08:58
范冰冰:我是劳模,我来了
范冰冰:我是劳模,我来了
张丰毅:戏骨铁三角,我来了
张丰毅:戏骨铁三角,我来了
孙红雷:我要拓宽戏路,我走了
孙红雷:我要拓宽戏路,我走了
宋慧乔:价钱谈不拢,我走了
宋慧乔:价钱谈不拢,我走了

  继宋慧乔否认接拍《赵氏孤儿》后,陈凯歌的新片再次遭遇“演员叛逃”。此前被传确定为主演人选的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爆出弃演《赵氏孤儿》改投亿元巨制《战国》出演孙膑的消息。

  昨日,陈凯歌终于公布了第二批演员阵容,除程婴外,《赵氏孤儿》中最为重要的“悲情门客”公孙杵臼,将由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而记者又经多方采访了解到,黄晓明将出演大将军“韩厥”,而赵武人选并非大明星,而是一位15岁小演员。至此,《赵氏孤儿》主要演员阵容只剩下女主角之一的“程婴妻子”未落定。而片方否认李冰冰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出演《赵氏孤儿》的传闻。

  “戏骨铁三角” 张丰毅确定出演

  陈凯歌似乎有意在此戏中重聚《霸王别姬》班底。至此,由葛优、张丰毅、王学圻组成的最硬气的“戏骨铁三角”终成形。在戏中,葛优与张丰毅将大演苦肉计。

  张丰毅透露,到现在为止,他仍没看到《赵氏孤儿》的剧本。“导演约我出去吃了一顿饭,把我的角色和故事给我细致地说了一遍,我就决定接这个角色了。”

  据悉,张丰毅将要出演的公孙杵臼,与葛优扮演的程婴均为赵氏的门客,而赵氏侍奉的晋景公,在奸臣屠岸贾的怂恿下,下令对赵氏家族灭门,为保住“赵氏孤儿”,公孙杵臼与程婴密谋在奸臣面前大演苦肉计,最终以公孙杵臼的牺牲换取了“赵氏孤儿”的性命。

  电影《赵氏孤儿》中,有两个重要女性角色,一是赵氏孤儿的生母庄姬,二是程婴的妻子。目前,片方已决定由范冰冰出演庄姬公主。

  目前《赵氏孤儿》未公布的主演人选只有程婴夫人、赵武、韩厥三个角色。据内部消息,确定加盟的黄晓明并非出演“赵氏孤儿”一角,而是保护孤儿的大将军“韩厥将军”。而赵武人选,则是一位15岁小演员。

  为拓宽戏路 孙红雷转投《战国》

  几个月前,孙红雷曾现身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的活动现场,外传他是《赵氏孤儿》最早敲定的男主演,但随着张丰毅的敲定,孙红雷无疑与男主演无缘。而记者联系孙红雷经纪人王驿得到确认,孙红雷不演《赵氏孤儿》,但承认此前与《赵氏孤儿》片方有沟通。

  据悉,孙红雷3月将转战同是战国题材的《战国》剧组,饰演军事家孙膑,戏中与庞涓不断斗法。此前在《三枪》中表现不咸不淡的老孙有可能是看准大片中自己空间不大,而《战国》中孙膑与庞涓的故事相比大反派屠岸贾,可塑性更强,也借此拓宽戏路。《战国》投资上亿元,3月开机,导演是第六代导演金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