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走进大剧场 何念不做喜剧做正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2日09:31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邹静之编剧的《我爱桃花》自2003年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以来,已经出现了8个版本,剧中的台词和人物纠结的情感,吸引着很多业内人士和观众,常演不衰。3月23日在保利剧院,《我爱桃花》将出现新的版本,而该剧的导演是曾经导演《武林外传》、《鹿鼎记》等喜剧风格作品的何念,著名演员梅婷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尹铸胜、杨皓宇将担任主演。何念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戏与我原来作品的排练演出方式不大一样,这部戏我是要求严谨地忠实原著文本故事结构,所以上海观众认为我是转型成功。”

  《我爱桃花》在北京除了北京人艺版本外,“骡马社”曾经在去年年底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也演出了该剧。编剧邹静之告诉记者:“《我爱桃花》已经演出了400多场,很多明星都曾跟我说希望能够演出这个戏,而我认为这一版是态度正确的明星版本。去年年底,梅婷看了这部戏后表达了希望能够演出的愿望,她没有说说而已,而是找到何念把这个戏的排演落到实处。我前一段时间去上海给他们说戏时,看到他们还在认真地学习昆曲身段,我感到他们确实为了演好这部戏在付出努力。”

  何念告诉记者:“过去我排的大多数是偏喜剧的,而这个戏是正剧,我希望能够更多地挖掘出作品的情感内涵,是一个需要大量的时间演员去磨合的戏,有很多种演绎的可能性。而这一次我们又换到大剧场演出,舞台布景都力求唯美,因为我看了剧本和戏剧本身,邹静之老师的台词写得很美。”尹铸胜曾经在20年前的话剧《商鞅》中扮演商鞅,梅婷称他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教父级演员”,尹铸胜告诉记者:“我是在赴山东的路上接到何念导演的电话的,他告诉我有个戏希望我能演,我说先看看剧本,一连看了两遍,看了就放不下了,随后就答应下来。我觉得这部戏可以有很多期待,在那天彩排时,演出结束我在剧场外听到了一些观众的议论,我觉得还是很自信的。”尹铸胜演戏很投入,在彩排时演到挺僵尸时,愣是把道具桌子上的石板拍断了,可见很卖力气。

  主演梅婷告诉记者:“我这一次演出话剧就是一个学生,10年前演过一个小剧场话剧后就没有更多的机会了。而这次我就把自己看成白丁,希望我自己想一块海绵一样不断吸收,而我演出这部戏的原因只有两个字——喜欢。”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