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电回应相声班四大质疑 冯巩三试才出现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6日15:30
报考表演系的山东考生表演“打竹板”,她同时报考了相声专业。
报考表演系的山东考生表演“打竹板”,她同时报考了相声专业。

  北京电影学院首次招生的相声和喜剧表演专业受到各方人士关注,其中相声界人士对这个相声班提出一些质疑,对此,北电表演学院昨天做出回应。

  授课老师:只找“明白人”

  质疑:相声多以口传心授的方式授徒,这种高校教育模式恐难培养出符合市场需要的相声、喜剧人才。

  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这个班是相声的口传心授与现代高等教育的结合。现在明确担任相声班老师的有冯巩,其他任课老师尚未公布。任课老师将是相声、喜剧界“有技艺的明白人儿,而不一定是那些功成名就的人。”

  课程设置:培养喜剧能力

  质疑:相声和喜剧表演班到底教什么?学什么?

  王劲松:相声和喜剧班仍以电影表演课程为基础,在学习传统相声艺术的同时,突出对喜剧创作能力的培养。相声喜剧表演班的课程除了电影学院的公共课程外和选修的艺术扩展课程外,专业的基础课程是表演。其基础是现代表演课程的声乐、台词、形体、表演等等课程;在此基础上,贯穿“说、学、唱、演,逗在其中”的原则。

  就业前景:当主持人也成

  质疑:中戏此前也曾开办过相声大专门,但据报道,学生们毕业后从事相声专业的并不多,北电的相声喜剧本科班会不会面临严峻的就业问题?

  王劲松:将来培养出的学生既可以从事相声行业,也可以从事喜剧表演、晚会小品、节目主持等。

  考试流程:冯巩三试才出现

  质疑:相声班的初试、二试均由北电老师考试,由冯巩挂帅的考核团队三试才出现,会不会到三试时,剩下的只是俊男靓女,而不是真正的曲艺人才?初试阶段没有曲艺专业考核,考生会不会无法展现才能?

  王劲松: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在之前的考试中,我们的老师会考虑到考生的志愿,为三试做准备。初试朗诵只是考查学生语言能力的一种方式,学生可以选择相声、快板、评书等,而不是台词。

    链接:

  雨雪延误考生 可补报补考

  昨天上午7时45分,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考生开始排队初试。有记者提出,如果有考生因为东北雨雪延误考试或报名怎么办时,王劲松明确表示,学校将为这部分同学开通“特别通道”,为考生进行补报或者补考,“考生应尽快找学校说明情况,以免耽误考试。”

  昨天初试的是普通表演班的考生,其中一部分兼报相声喜剧班,两个专业初试合二为一,只进行一次初试,考朗诵和集体小品表演,一些怀揣曲艺技能的考生有些遗憾。来自山东济南的女孩戴安娜第一个被叫到考号,她也是第一个兼报相声和喜剧专业的考生。走出考场后戴安娜才向记者秀了把山东快板。

  北电表演学院今年新增的相声和喜剧专业共有约900名考生报名,其中约一半考生单报了这个专业,角逐20个招生名额。录取率约45比1,仅次于表演班。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