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鹿鼎记》欲做话剧界“冯小刚” 一分钟笑三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2010年02月24日11:57
王勇、何念、谢帅、张颖(从左至右)
王勇、何念、谢帅、张颖(从左至右)

  “大家都看过金庸先生的小说《鹿鼎记》,后来拍成了电影电视,所以我们就来把它搬上舞台,熟悉的武侠世界,加上时尚的戏剧语言,肯定让你看的开心”,“鬼才导演”何念昨天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话剧《鹿鼎记》主演王勇、谢帅、张颖来到南京,为该剧即将于3月5日、6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的巡演宣传造势,对于该剧的“笑果”他非常有信心,“统计过,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一共有540个笑点”。

  540个笑点,280次爆笑

  作为宁财神、何念强强联手的又一部爆笑话剧,《鹿鼎记》被誉为这对黄金搭档的“巅峰之作”。该剧针对80后年轻人量身打造。制作阵容从幕后到台前90%以上都是80后年轻人。导演何念表示,80后的演员出演80后风格的话剧,给80后的观众看,大家一定会喜欢。好玩有趣是他们认定的创作真谛。《鹿鼎记》最大的看点,何念毫不做作地说,“是幽默”。该剧的宣传海报上标明“200多个笑点,让你笑足150分钟”,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昨天在现场,何念却非常认真地纠正道:“不止!余秋雨先生的博士后做过权威统计,2个多小时的演出,笑点有540个,爆点有280次,就怕大家笑得肚子疼”。这个剧本是2008年的新作,不过剧组还不断地“与时俱进”,“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我们还不断会加进来,比如这次南京站的演出大家会看到有关《阿凡达》的内容”。虽然是武侠世界,但台词却非常时尚,比如天地会会员大量流失,陈近南对台下的观众说,想要加入天地会的朋友可以到门口填表,说“我要成为会员”;剧中的韦小宝和陈近南被比喻为“没头脑和不高兴”……

  要做话剧界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

  80后的鬼才导演何念是南京人,近几年他与宁财神合作的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等可谓爆笑全国,他很有“品牌意识”,“艺术作品通过一定的数量和高水准的质量建立起自己的品牌,观众有所选择的时候自然会优先看牌子。就像电影也有品牌,我们相当于话剧界的冯小刚风格吧”。本次改编《鹿鼎记》他特别向金庸买了版权,“我和宁财神都很喜欢金庸的作品,我们跟金庸谈了,他很支持,除了故事情节不要大改外,他对于加入现代精神和歌舞形式都很赞成,届时大家会在舞台上看到歌舞、武打、海战,绝对是部舞台剧大片”。何念对现状很知足,而他对得奖这档子事没兴趣,“我对获奖无所谓,给我奖我就拿着。做话剧一定要好玩有趣,即使有人不计成本投资一部能得奖的话剧,如果故事不好玩,我也不干。我要对得起观众。”总是给大家带来笑声的他还有个志向就是让大家哭一回,“下半年我要去百老汇学习半年,回来要做一部哭戏,让观众用掉一包餐巾纸,宣传语我都想好——流眼泪可以排毒。”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