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第60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华语电影各有斩获(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0年02月22日08:08
张艺某在柏林影展的第四天带着闫妮和孙红雷到场
张艺某在柏林影展的第四天带着闫妮和孙红雷到场

主角赵又廷(左一)、凤小岳(左二)、阮经天(右二)与导演钮承泽(中)和制片人李烈(右一)一起走红地毯。
赵又廷、凤小岳、阮经天与导演钮承泽和制片人李烈一起走红地毯


  本届电影节华语影片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在各个单元都有所斩获。张艺谋、闫妮、王全安、成龙等电影人相继出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成龙的亮相更是引来大批德国粉丝贴身追捧。王全安的作品《团圆》将最佳编剧银熊奖收入囊中,在主竞赛单元赢得了肯定。香港导演罗启锐的《岁月神偷》赢得了新世代单元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陈骏霖导演、维姆·文德斯监制的《一页台北》作为一个清新活泼的小品,也成功收获了柏林电影节NETPAC最佳亚洲电影大奖。在柏林电影节为儿童和青少年电影所设的新世代单元中,中国导演张律执导的《河》获特别奖。

  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虽然在入围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个奖项上都无斩获,但《三枪拍案惊奇》却顺利卖出北美版权,另外参展的《大兵小将》、《苏乞儿》等华语影片据称都成为各大海外片商的抢手货。在台湾创下亮丽票房的《艋舺》,参加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虽然没有获奖,男主角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在导演钮承泽带领下专程在柏林影展上亮相,也引起国际电影界相当的关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