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谦回应与韩寒骂战:请“非专业批评”走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0日13:23

  网友“揭秘”,韩寒发飙。本报记者在央视梅地亚偶遇刘谦,他对如今沸沸扬扬的魔术揭秘表示遗憾,并表示,魔术从来都不是“无中生有”的“神仙魔法”,还称,刘德华、周杰伦等都曾向他学习魔术,刘德华现在已学会了八个魔术。

  关于整容、高收入

  回应:“从来都以为聪明人不会相信传闻”

  2009年刘谦红透中国,不少网友拿刘谦前后照片对照,认为他曾经“整过容”。对此,刘谦有些无奈:“我比之前瘦了几十斤,难道瘦几十斤容貌变化不正常吗?为什么那么多人会非常笃定地认为我就是整容了呢?我很不能理解的是一些对我并不是很熟悉的人那种肯定口气。”

  之前曾经有人“爆料”称,刘谦找了一个假妈妈出来接受媒体采访。对此,刘谦感觉非常可笑:“在我看来,智商正常的人都不会相信这些传闻,这些莫名的传闻竟然成了新闻报道,这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之前曾经有传闻说,刘谦为上春晚砸了200万。刘谦有些激动:“如果出200万就可以上春晚,我只能说那春晚一定人满为患了。”

  关于魔术遭“解密”?

  回应:“理解人的好奇心,但所有魔术师应该都不喜欢‘被解密’”

  每次刘谦的魔术表演之后,都会出现形形色色的猜想和解密。刘谦很无奈:“魔术是对人们童心和童趣的一种满足,它让人们看到那些神奇的、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我看来,魔术是不应该被解密的,我相信所有的魔术师都不喜欢自己的魔术被解密。”

  由于刘谦魔术的走红,也让一部电影《致命魔术》反复被提及。刘谦是否看过这部电影。刘谦回答说:“看过,如果从电影的角度来说,确实是一部好电影;但它不是好的魔术电影,这实际上是科幻电影——因为魔术从来都不可能是真的‘无中生有’。”

  关于和韩寒骂战

  回应:“非专业批评请走开。不了解魔术的本质与存在意义,就自行定义”

  争论最高潮发生在韩寒与刘谦的博客“隔空喊话”过程中。韩寒发表博文《把魔术演成话剧》:“当我慢慢知道了真相以后,我觉得刘谦带给我的是巨大的遗憾,不是震撼。一个顶级的魔术师不应该这样表演魔术……董卿、不洗手男和刘谦身后坐的所有人,每一个都是托,甚至连电视台的导播、摄影师都是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切换镜头、转变机位,这是不符合职业道德的。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

  次日凌晨三点,刘谦发表博客《非专业批评请走开》,表示“个人是非常乐于接受各种批评的(专业性的)”,并暗带嘲讽地表示,“为了某些道听途说(的传言)就妄下判断”、“了解一些粗浅的魔术原理,就大肆炫耀”、“不了解表演艺术的精神和运作过程,就加以否定”、“不了解魔术的本质与存在意义,就自行定义”。并在最后留下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未来,如果我有幸跟你成为朋友,或许我们可以讨论更多的深入问题;但是您得先将杯子里的水倒掉才行,谢谢!”由于刘谦回文速度之快、反击之高明,以致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一篇“公关之作”。刘谦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经纪团队并不特别擅长处理这些传闻,“他们只是觉得很可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