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影展天才训练营闭幕 作曲竞赛冠军揭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2月20日08:52
柏林影展天才训练营闭幕
柏林影展天才训练营闭幕

柏林影展天才训练营闭幕 获奖者上台
柏林影展天才训练营闭幕 获奖者上台

  当地时间2月18日周四晚,伴随着闭幕式和今年作曲竞赛(Score Competition)颁奖典礼的举行,第8届柏林影展天才训练营在侯·赫贝尔剧院(HAU / Hebbel am Ufer theatre)完满结束。在这6天里,来自95个国家共350位年轻的电影人获得了独特的机会与彼此见面,并与电影工业的佼佼者进行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围绕100多个小活动,这些“天才”们集聚一堂,与超过150位国际专家和柏林影展嘉宾相互切磋专业知识。在工作室中,在专家大讲堂上,在培训课里,他们在“电影需要天才——寻找适合的人选”的标语下共同探讨关于电影的方方面面。

  人气导演兼编剧克莱尔·丹尼斯(Claire Denis,代表作《巧克力》)、007世界的创造者肯·亚当爵士(Sir Ken Adam)、摄像师克里斯蒂安·伯杰(Christian Berger,代表作《白丝带》)、奥斯卡获奖影片《女王》的幕后掌舵者斯蒂芬·弗雷斯(Stephen Frears)、《在路上》(On the Path)的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克以及执导本届柏林闭幕片《弟弟》(Otouto)的日本大师级导演山田洋次等等都借此机会与电影界的下一代种子选手们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而来自墨西哥、非洲以及东欧的年轻电影工作者们亦得以呈现各自的作品,传达他们政治的、现代的观点,向人们描绘出各自的祖国和社会令人刻骨铭心的画面。在每天举行的主题活动中,天才训练营探究了关于跨媒体、数字叙事、融资、发行以及3D等话题。

  合作完成制片是第8届天才训练营的核心焦点。“做电影事实上是个团队活动。它应该是大气而有雅量的,能够容纳不同人的观点。”《禁闭岛》(Shutter Island)的制片人麦克·麦德沃伊(Mike Medavoy)在开幕的专题座谈会上如此强调道。曾执导《小鸡快跑》的动画电影导演莫林·克洛金汉姆(Merlin Crossingham)则表示,做电影要有激情和动力,此外更不能忘了看看自己身边的人。“本质上来说,他们需要你,你也需要他们。” 墨西哥演员、导演兼制片人盖尔·加西亚·贝纳尔(Gael García Bernal)亦对此有所补充:“专业人士的支持对于我们自己的电影制作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将帮助你表达你想表达的一切。”随后,在传递训练当中,这些“天才学员”们开始将制片的协作性直接转变成行动。他们分成一个个小组,不分国界,接受经验丰富的导师们的专业培训。

  作曲竞赛最后在闭幕式中画上完美的符号。总决赛的选手们被要求为大卫·奥赖利(David O'Reilly)执导的2009年金熊奖最佳短片——《请说》(Please Say Something)的片段重新作曲。最终第一名由来自哥伦比亚的Camilo Sanabria斩获,其所创作的电影原声得到了评审团成员——Klaus-Peter Beyer、Martin Steyer教授、Martin Todsharow、Connie Walther以及今年得分竞赛的导师Alexandre Desplat的赞赏,称其“不仅想象力十足且结构性很强,以一种细致入微的方式体现了它自身的个性。”作为奖励,Sanabria获得了杜比公司(Dolby)的邀请函,将有机会飞往洛杉矶进行为期一周的录音室参观。亚军由德国的Alexander Komlew则获得了与德国巴贝斯堡电影交响乐团(German Film Orchestra Babelsberg)一起录制另一首电影原声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