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英国时尚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2日08:44
亚历山大-麦昆
亚历山大-麦昆

  麦昆出生于伦敦东区,父亲是当地的计程车司机。麦昆在小时候开始帮他的三个姊妹制作衣服,并在当时决定日后要成为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毕业于名牌时装设计学院,有英伦坏男孩称号的亚历山大-麦昆于1992年创立了自家品牌Alexander McQueen。亚历山大-麦昆把过去于Anderson & Sheppard (英国一有名传统服装裁剪公司)及舞台服饰制造商Bermans & Nathans工作时学习到的英伦传统剪裁手工溶入了其个人设计系列,令其配合了细腻剪裁的后现代时装系列赢得外界一致好评。

  另外,McQueen更把于日籍设计师Koji Tatsuno及意大利名设计师Romeo Gigli担任设计师时得到的启发混入其设计上,并配合其传统英国裁剪手艺,令作品更多完化及极尽完美。1997年McQueen便曾用上日本和服手袖(Kimono Sleeve)于设计上,令时装界出现了一阵亚洲传统服饰热潮。

  毕业于伦敦St. Martin's College的McQueen,16岁时曾跟随Savile Row的裁缝师Anderson和Shepard,以及Gieves and Hawkes当学徒,因为不太喜欢在米兰生活,Alexander于1992年返回伦敦,进入培育过众多知名时装设计师的著名的圣马田皇家艺术学院修读时装设计。毕业时,他推出了自己的首个独立的服装发布会,那次的毕业作品除了为Alexander赢取了硕士学位外,更获得著名造型设计师Isabella Blow的赏识。Isabella对McQueen的才华推崇倍至:“Alexander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懂得从过去吸取灵感,然后大胆地加以‘破坏’和‘否定’,从而创造出一个全新意念,一个具有时代气息的意念。他象一个偷窥的小孩,在残破的布料中,寻找最性感的地带。” 他曾经为英国查理斯王子缝制服装,随后并为Koji Tatsuno和Romeo Gigli工作,

  1992年,McQueen成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并在1996年得到“英国年度最佳设计师”的荣誉,同年,继John Galliano之后成为Givenchy的首席设计师,开始为这个拥有40年历史的经典老牌设计服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