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王中军:周迅不理财 黄晓明财商高筹钱做投资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3:25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日前接受央视财经频道春节特别节目《璀璨绽放》专访时透露,华谊旗下明星2009年共给公司带来近3亿的收入。

  周迅没有理财概念

  对于华谊明星股东的分配情况,王中军透露,当时的股权分配被分成两块:明星这块就给了一个认股权,是公平公开,“明星自己愿意是什么样就什么样”;另一块是管理团队,则是根据在公司的年限、职务等按照标准“分配”。

  说起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当初没有购买股票,王中军笑言自己也替周迅后悔,他透露,为了认购这件事,他亲自跟周迅谈过两回,但周迅的确对于理财完全没有概念。王中军回想当时,笑言:“我都担心自己像个推销员,要卖给她一个东西,所以也没和周迅的妈妈再沟通。”

  黄晓明筹钱买华谊股票

  王中军透露,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对于理财非常敏感,甚至愿意筹钱买华谊的股票,“公司允许买到180万股,他就想,这笔钱,该怎么来筹”。不过,王中军表示,黄晓明这些年来人气涨得很高,但由于他接片的目标很高,所以“我觉得黄晓明前些年没赚什么钱,他拿出几百万来买这个股票,我觉得就他当时的财力而言,是有压力的。他接拍《鹿鼎记》(看相关剧评)的片酬就比在其他电视剧上的收入少90%。”

  期权激励吸引更多明星

  与王中军一起接受专访的公司财务总监胡明则透露,华谊的股票如今是演艺圈里的“香饽饽”,“华谊上市后,有很多艺人来华谊问如今再签约是不是还能有股票。”但由于华谊已上市,原始股的机会已经没有了,对此,王中军透露,公司会拿出一个期权激励政策。

  对于艺人流动性大,股票分配方式会否有风险?王中军表示:“明星的流动性远比一般公司员工的流动性要低,一个明星一般现在都是签八年。”他还举例,尽管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到约离开了华谊,但当时她的合约也长达六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