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花旦小生重洗牌:周迅黄晓明位第一(图)

2009年10月05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四大花旦”第一周迅

“四大小生”第一黄晓明

  内地娱乐圈“四大花旦”与“四大小生”封号诞生于2000年。当时,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赵薇(空间)、周迅(环保官网)徐静蕾作为行情刚刚看涨的潜力新星得到“四大花旦”的头衔。“四大小生”则被陈坤陆毅刘烨黄晓明获得。9年过去了,在内地娱乐事业高速发展的这些年里,花旦、小生们在星海里沉浮。有的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有的没落,始终没有遇到过大鹏展翅的机会。重新排位,势在必行。

  花旦篇:

  章子怡出国成就范冰冰

  章子怡已经算不得内地“四大花旦”了。2000年,初评“四大花旦”时,章子怡已经是花旦中排名最前的一个,现在她可是“国际章”兼“上流章”了,她一出国,范冰冰就成功上位。而新“四大花旦”最大的争议在于李冰冰能否入围。但事实上,要作为一个能独当一面撑得起一出戏的大花旦,李冰冰始终还差那么一点点,仍未够班。

  第一位:周迅

  上榜理由:

  奖项才是硬道理!

  强项:演技

  不足:戏路窄,角色基本都是“恋爱中的宝贝”,《风声》中终于有了一点突破。

  2006年,凭借《如果·爱》,周迅包揽金马奖、金像奖的“后冠”;2008年,《李米的猜想》让周迅再次摘得金像奖“后冠”,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吸引到港台观众买票看电影的内地女星。业界对周迅的演技颇多赞美,为她量身定做的 《李米的猜想》,香港影人文隽写专栏称:“我们无条件拜服在周迅的演技下。”到了《风声》,导演高群书更盛赞她:“是绝无仅有的稀有品种,是天才。”

  第二位:赵薇

  上榜理由:

  一直在可持续发展。

  强项:均衡

  不足:缺乏大品牌的广告代言,代言品牌级别还不及李冰冰、汤唯。

  赵薇属于均衡发展的一位。2007年凭电影《夜·上海》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后,能拿到这个奖的内地年轻女演员还真不多。在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排名中,她的综合评分都高过周迅,此外,她还是杂志封面的最爱。至于演技,2005年的《京华烟云》以后,赵薇的形象多变。而成为华语大片《赤壁》里戏份最多的女演员,无疑就是一种肯定。在刚曝光的电影《花木兰》片花中,影迷发现她的声线都有很大转变。

  此外,即将结束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学业的她,还将在导演方面崭露头角。

  第三位:范冰冰

  上榜理由:

  “话题女王”谁与争锋?

  强项:勤奋

  不足:暂无法摆脱“花瓶”称号。

  精力旺盛的“劳模”范冰冰在圈内有“会走路的印钞机”之称。2008年范冰冰出演的电影包括《麦田》、《十月围城》、《东风雨》、《非常完美》、《新宿事件》等5部;她还有自己的工作室,拍摄电视剧。此外,在2008年底公布的一份内地女星广告代言身价表上,范冰冰也以450万人民币的身价力压群芳,在2009年初,更被福布斯公布其年收入高达2680万元。

  而范冰冰在演技方面亦有进步。近年来成功担任电影女主角,《苹果》里的按摩女,《麦田》里的城主夫人,都让她得到了称赞。

  第四位:徐静蕾

  上榜理由:依然是后生晚辈不可跨越的“前辈”。

  强项:有才

  不足:影视作品较少

  曝光也较少

  徐静蕾的形象基本已经被定位为职业女性。首先就她个人而言已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职业女性:演戏不错,参演了《投名状》、《伤城》、《新宿事件》,新片《杜拉拉升职记》找了一圈女主角后,片方还是只赞同徐静蕾自己出演女主角;做导演,一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做电子杂志,《开啦》小有名气;写博客,老徐的博客点击量1亿零216万。其次,外界对她职业女性的形象亦十分肯定。

  小生篇:

  黄晓明最劲 “将”掉陆毅

  当年跻身“四大小生”的陆毅,久无新作出现,如今的声势远不及佟大为。而当年评选“四大小生”时,黄晓明还只是排位最末的新人。时至今日,他却是内地小生的头把交椅。在娱乐圈混,果如逆水行舟。四大小生重排位,陆毅出局。

  第一位:黄晓明

  上榜理由:

  知名度高,收入高。

  强项:帅

  不足:演技一直以来弹多赞少。

  2008年,黄晓明年收入1590万元人民币,佟大为当年被公布的年收入为528万;此外,黄晓明也是2008年全年最受杂志封面“喜爱”的男艺人。黄晓明是“四大小生”里外形最帅的一个:《神枪手》里赤裸上身的他伏地射击的模样,比任贤齐帅,比陈冠希成熟。而《风声》里他扮演的日本军官一出场就令影院里不少女性观众尖叫赞帅。

  第二位:陈坤

  上榜理由:

  演技和曝光率均衡领先。

  强项:韧性

  不足:身高劣势

  过于阴郁

  在200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里,陈坤综合排名24,不及黄晓明,力压佟大为和刘烨。在“四大小生”里,陈坤是最有韧性的,宠辱不惊。他一出道就受到关注。亦曾凭借剧集《像雾像雨又像风》大热。但随后,电影《门》和《画皮》反响均不佳。陈坤连连受挫,演技一再被质疑。直到最近的《开国大典》,他才凭借“蒋经国”的角色一举翻身,受到肯定。

  第三位:佟大为

  上榜理由:

  青春剧首席代言人。

  强项:时尚

  不足:戏路不宽

  佟大为已是目前内地青春剧的“首席”代言人。赵宝刚的一部《奋斗》更是让他跃居内地一线小生的行列,被网友封为“80后青春代言人”。(虽然他本人是个1979年出生的。)赵宝刚新剧《婚姻保卫战》即将打响,佟大为再次领衔。

  但是,佟大为似乎在古装角色和硬汉角色上一直难有作为,在电影《赤壁》和电视《狙击手》中都没有能得到好评。

  第四位:刘烨

  上榜理由:

  小生中少有的金马影帝。

  强项:演技

  不足: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后,口碑走下坡路,之后形象定位一直不清晰。

  刘烨以电影《蓝宇》获得金马影帝,以此证明了自己的演技。在电视剧方面,他在《血色浪漫》里出演的钟跃民深受观众喜爱。闯荡好莱坞,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拍电影《暗物质》。在《开国大典》里短暂亮相,刘烨讲述的一个老兵的“心声”令不少观众潸然泪下。此外,年底他又将与刘镇伟合作新片,尝试喜剧。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