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各卫视春晚汇总 > 2010各卫视台春晚 新闻报道

网络春晚全国收视排名第五 节节攀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2月09日13:10

  首届北京电视台网络互动春晚昨晚连续播出三场后,传统的电视观众以及广大网民对这个新生事物究竟买不买账呢?据北京电视台昨日公布的数据,本届网络互动春晚前两场的收视率分别为3.02和3.8,第一天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九,第二天迅速攀升至第五,上升势头明显。而在网络上,网友纷纷跟帖,赞扬其放下身段与民同乐的声音占了大多数,一些名博、微博也纷纷撰文,肯定其创新意义。在他们看来,如今“雷人”并不可怕,“雷同”才是最让人失望的事情。

  今年各电视台春节晚会呈井喷之势,数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量级,而目前看来,最具开创性和“破坏力”的,无疑就是这台网络互动春晚了。有网友认为,“网络春晚的出现,标志着传统春晚在历经长达27年的连庄后第一次迎接来自新兴媒体的挑战”,甚至大胆预测网络春晚或许会在山寨成风的影视圈成为一派“鼻祖”,或许出不了虎年正月,就会出现大批的网络演唱会、网络足球赛、网络快男快女、网络焦点访谈、网络德云社等。

  虽然作为新生事物,还有不少明显需要改进的地方,但为什么普通观众就是突然变得宽容大度,不再像对传统电视春晚那么口味挑剔,愿意包容和宽容这台网络春晚呢?某网民的意见很有代表性:“网络春晚和传统春晚最大不同点是,网络春晚是把艺术生活化了,太雷人了,但是更贴近生活,让累了一天的人们,忘了烦恼;而传统电视春晚纯粹是把生活高度艺术化,难免高高在上、新意欠奉、审美疲劳。希望网络春晚能走得更远一些,继续‘雷人’着,轻松着。”

  网络互动春晚今晚亮点

  1.群星开场2.《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演唱者:新红楼剧组(马晓灿、李沁、王龙华 、周毅、李艳、高洋、于小彤、蒋梦婕、杨洋)3.《换大米进行曲》演唱:赵钧盟、王星、娄振宇、赵汉卿 4.《希望》演唱:BOBO组合5.陕北民歌演唱:王二妮6.电视版网络字典:打酱油7.老狼、小娟《花房姑娘》8.小品《贾君鹏回家》 演员:贾妮、于小彤、王鹤鸣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