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让葛优变“打星” 称新片充满男儿血性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2010年02月05日10:46
陈凯歌
陈凯歌

  尽管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赵氏孤儿》还在筹备阶段,营销战略就已迫不及待地开始实施了。昨日,陈凯歌以文化推广大使的身份亮相北京人民大会堂,推介《赵氏孤儿》的发源地山西藏山。问及新片进展,陈凯歌透露,《赵氏孤儿》既不是拖沓的古装片,也不是悲切的舞台剧,他不仅要给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安排打戏,还希望借此戏改变葛优的“笑星”形象。

  谈剧情 不拖沓也不悲切

  据悉,《赵氏孤儿》颠覆了原来的故事范本,集动作、爱情、梦幻于一身,原著中的重要人物程婴作为第一主角贯串始终。在陈凯歌版的《赵氏孤儿》中,程婴并不是原来故事范本中赵盾的门客,而是一个平民草泽医生。在机缘巧合中卷入了赵氏的灭门事件,并用药箱将赵氏孤儿带出,免遭毒手。

  陈凯歌说,“在我的心目中,《赵氏孤儿》不是拖拖沓沓的古装历史片,也不是戏曲舞台上悲悲切切的爱恨情仇,我想拍的是一个充满男儿血性、忠肝义胆的复仇故事。”陈凯歌要展现的程婴是一个激情四射的热血男儿,在面对大臣屠岸贾的步步紧逼,程婴与好友公孙杵臼上演苦肉计,故意告发其私藏赵氏孤儿,并且用自己的亲生儿子替换赵氏孤儿被屠岸贾杀死,“激情四射、热血男儿不一定是要拿刀杀人,谁能在一个仇人眼皮地下藏15年?可程婴在最危险的地方忍辱负重地把赵氏孤儿抚养成人,终于报仇雪恨。”

  问及如何表现忠义的主题,陈凯歌说:“拍电影是件实在的事,没先想主题,事理、情理处理好,才能升华,才能大忠大气,所以的一切都是以故事为支撑的。这个故事有很多版本,在处理上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谈演员 看中宋慧乔(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单纯

  葛优搞笑从来不会有人怀疑“笑果”,但一旦葛优严肃,观众很难跳脱先入为主的印象,《夜宴》遭笑场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次他扮演的草泽医人程婴集小人物和大英雄于一身,陈凯歌选他自然有他的考量,“葛优把人物演得实在,演出了人性,平凡而有骨气,血性而有人情味,聪明不狡诈 ,老百姓里的人尖儿,我看上他的就是他身上的实在。”

  如何让观众接受葛优是在“复仇”而不是“搞笑”?陈凯歌说,他十多年前和葛优合作时,他还不演喜剧。“葛优是‘道中人’, 做演员也是有道的,一旦入了道,什么的角色都可以胜任。这次我做一点贡献,主要看他,我相信他会演得比较好,比较实在。”问及是否要借机帮葛优转型,陈凯歌连连摆手,“不能说我是帮助他,而是他帮助我,他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演员。之所以说他成熟,是因为他老在琢磨。十多年前他拍戏就爱想很多,老在琢磨,晚上一度失眠,他是在用心演戏,一定能演好这个角色。”既然是部复仇的血腥戏,难免会有不少动作场面?陈凯歌爆料会给葛优安排打戏,不过他也表示“要拍成激情四溢的片子,不光是操刀杀人!”

  至于宋慧乔,陈凯歌看上的是她的单纯。“因为她扮演的角色挺让人心疼的,所以要找一个干净的、眼神纯一点的。”韩星加盟中国历史片已经屡见不鲜,陈凯歌认为没必要深究他们对中国文化了解有多深,“她(宋慧乔)就是一个演员,我没太想她是不是最合适的演员,但看上去很单纯,和人物相符,具体要拍出来看。还有,这是一部中文发音的电影,她肯定要克服台词的问题,不能在演戏时说其他语言。”

  谈热点 没信心超越卡梅隆

  目前影片正在筹备中,在浙江象山开工的“赵氏孤儿城”也在紧锣密鼓地赶工。陈凯歌说:“大部分的景还是会在象山完成,但要吸取一些山西藏山的精华。”

  有媒体问陈凯歌是否有信心超越卡梅隆,陈凯歌笑言:“你自己问完都笑了,我真没有那样的雄心壮志。不过,《阿凡达》无非证明了一件事,电影是要花很长时间来做的事。我们从2008年就开始弄剧本,到现在都没有完全弄清楚,后面的路还很长。”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