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芭蕾之春十年大典 > 芭蕾之春新闻速递

“芭蕾之春”系列之《费加罗的婚礼》现场讲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5日10:02

  本报讯 在春节期间观看芭蕾舞,这是一批观众已经形成的习惯。从2000年开始在每年春节期间举办的“芭蕾之春”系列活动,如今已经成为芭蕾演出的一个品牌。今年的“芭蕾之春”将从下周开始,《天鹅湖》、《胡桃夹子》再加上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新带来的《费加罗的婚礼》,原定的演出已经满足不了观众的需求,主办方临时决定在农历大年初一和初二各加演一个下午场,分别演出《费加罗的婚礼》和《天鹅湖》。是什么原因使“芭蕾之春”这一品牌坚持了下来?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让芭蕾放下高雅的架子是芭蕾之春能够长久的原因,面向过年的普通观众,实行合理的低票价,注重芭蕾普及活动,这是‘芭蕾之春’成功的法宝。”

  今年的“芭蕾之春”,主办方邀请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带来新的剧目《费加罗的婚礼》,在《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等一系列芭蕾名作每年春节登上北京舞台后,主办方今年有了进一步的设想,而这个进一步的设想也源于普及工作的保证,因为在《费加罗的婚礼》演出现场,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将登台讲解这一部对于中国观众陌生的芭蕾喜剧。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邀请专家讲述芭蕾,这已经进行了很多年,几乎每年都有这样的普及场。我们在想,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也是青少年们在家的日子,而很多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都会想一些办法带孩子参加各个艺术普及的活动,我们在演出前举办这样的讲座,就是希望吸引这一批观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