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抵京开始春晚征程 访客不断泼墨自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6:34
房间里物资应有尽有,就差点风格,立刻泼墨一幅“风云东北”。

            写完了两幅字,坐下来休息一会,敲门声此起彼伏!本山大叔人缘好,访客不断。

“精气神”是本山对自己的勉励,也是观众对他的期望和祝愿。

写了一遍觉得不太好,立刻重写了一遍,嗯,这次看着,还挺满意。

    前日晚11时,记者在央视影视之家见到了刚刚赶到北京春晚剧组报到的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阔别一年赵本山回到老地方兴致大发,连写两幅字来庆祝自己正式开始的“春晚”征程。

  兴致高连写两幅大字

  昨日晚上才赶到影视之家的赵本山避开了围追堵截的记者,入住8楼,“20年前我就开始住影视之家,住在8楼,一直到现在都没改变。”记者留意到,为了迎接赵本山的到来,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喜气洋洋的中国结挂到了墙上,红色大喜字也让房间平添不少喜气。

  提及前年备战春晚时,赵本山一进801房间就大喊一声:“我又回来啦!”而这次能够再回到这个地方,在这一年里经历颇丰的赵本山显然更是不平静。当晚赵本山没有排练,而只是与来看他的长江商学院的同学聊天,聊到高兴时,赵本山突然发现入门口右侧的墙上挂了俩大中国结,还是有点空。他立即来了写字的情绪,铺好纸、润好笔墨后,拉开架势写字。

  赵本山曾经在贵州赈灾义演并拍卖字画,顺利为贵州灾民筹集200万善款,其中他10幅书画作品就拍到了125万,最贵的单字甚至卖到了4万,可谓一字万金。

  当晚他写的两幅大字都有自勉之意。一幅写道:风云东北。稍觉不满意,立即又重写了一遍。这字也让人明显感受到了东北风的强劲。

  另外一幅写道:“精气神”。随后附: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写完之后赵本山说:“今天这字写得不错。”然后得意地题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特别注明:乙丑年春节北京备战春晚。

  这幅“精气神”在铁岭开原宾馆的房间里也有一幅,可见赵本山对这三个字所蕴含的意义的偏爱。虽说当天没休息好,但能见运笔之间的高低起伏,刚劲有力,那架势一看就是练过地。

   访客不断谢绝采访

  在卧室里摆放着赵本山日常用来写字的案台,为了储存食物,还特意买了一台冰柜。经纪人高大宽笑说,为了贡献精神食粮,先把物质都储备好。门口堆放着不少水果、咸菜和鲜花。北京空气非常干燥,房间内还专门配备了一台大功率的加湿器。到这个房间里来拜访过的名人数不胜数,就在赵本山和同学聊天时,也有不少入住的演员前来拜访。昨日下午,不少记者到影视之家去追堵赵本山,不过赵本山仍然没有接受采访。

  《捐款》的苗头渐旺

  今年的春晚联排逢单日进行,今日是第一次正式联排,但是赵本山的小品仍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江湖上只有传闻,没有人影。

  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表示,因为要参加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兵小将》的电影宣传活动,所以赵本山恐怕不会出席首次联排,最有可能是2月5日他带领徒弟们亮相春晚第二次联排。

  但是依赵本山的习惯,总是“好饭不怕晚,秋苞米烀熟了更香”,所以究竟哪场上,一要看赵本山的身体情况,二也是看赵本山与徒弟们磨合的情况,以及与春晚剧组沟通的结果。

  往回倒数两次春晚,赵本山都是最后一次联排或者倒数第二次联排才从容上阵。用赵本山的话说,审查的次数越少,演出的激情越多。如果演出时现场冷掉,对演员的打击也大。

  昨日下午赵本山与他的徒弟们进行了小品的排练,徒弟王小利和孙立荣都已经赶到了北京,赵本山春晚上演《捐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另外一个有力佐证就是,《捐款》的编剧尹琪没有同往北京,这也证明剧本基本成型,不需要编剧再动大的手脚。

  看来想要在舞台上看到赵本山究竟上哪个小品,以什么阵容上,还要等上几天了。首席记者刘臣君电自北京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