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星脸“红”难掩脖子粗 巩俐乡土林志玲疑整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3:50
梁咏琪 中新社发一可摄

  美女明星的脸永远是粉丝们八卦的焦点。这两日粉丝们最热衷“八”的话题就是红星们的“粗脖子”问题。连老一代的银幕女神胡慧中、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都被揪了出来,按照美脖标准,这两人也算不得百分百美女,更不用说如今活跃在娱乐圈的“粗脖子红脸”们,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雨绮、董洁、梁咏琪(在线看影视作品)、孙菲菲、蔡依林……粗脖子对女星们的外在形象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伤,不信?有囧图为证。

  《诗经》定义

  脖子粗不符合“美女”标准

  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诗经》推出美女七大标准

  梁咏琪是第一个被逮出来的粗脖子美女,“她们其实都是大美女,但最大硬伤就是脖子粗大。梁咏琪身材高挑、气质清新,当年《胆小鬼》中的造型让人惊艳不已,但同样让我不能忘怀的是Mv中她的粗脖子。”这位并未被色相迷惑的“小鸭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很多美女看似漂亮,但看在眼里总觉得别扭的原因——脖子过粗,这明显不符合早在《诗经·卫风·硕人》里就被定义为中国美女七大准则之一的标准。

  “领如蝤蛴”讲的就是美女的脖颈要如蝤蛴(天牛幼虫)那样纤细有度、洁白丰润。按照现代汉语的理解就是:比例适中、血管不显、曲线润滑、肤质有弹性……很不幸,在公认美女最集中的娱乐圈,很多当红女星的脖子却粗得被指疑似罹患“甲亢”。

  五大定律

  粗脖子美女后遗症多多

  “怪不得好些美女总让人感觉遗憾,原来是脖子问题啊。”一语惊醒梦中人,“小鸭蛋”的粗脖子伪美女理论让众多乐衷八卦的人纷纷贴图举证娱乐圈的大脖子明星。记者仔细总结,得出了五大粗脖子定律,“粗脖子”这一症状对长了一张美女脸的女明星来说,实在很“杯具”。

林青霞 中新社发张勤摄

  定律一脖子粗,往往骨架大,容易女生男相

  典型王祖贤、林青霞、胡慧中

  这三位亦男亦女,虽是弱女子,也能英气十足,林青霞因为这个特点令她人到中年还能焕发事业第二春,但是可怜的王祖贤,中年发福,粗脖子症状尤其明显,彻底抱残。当然最绝的是这位阿姨辈演员田丽,年轻时演惯妖姬坏女人,现在被指成了女版陈坤,静态照上的她眉眼之间和陈坤果然有八分相似。

巩俐 中新社发汤彦俊摄

  定律二脖子粗,气质容易粗俗,多乡土气息

  典型巩俐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数十年,至今没能摆脱黄土地上出来的气质。

赵薇中新社发陆欣摄

  定律三脖子粗,易显个矮,不挺拔,给人以矮胖之感

  典型赵薇

  她在《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扮相、《情深深雨蒙蒙》中的旗袍装都让人觉得“可爱娇憨”有余,但优雅女人味欠缺。从而导致了在很多人的既有印象里,167cm的她一直被归入160cm之列,活生生矮了7cm。一样吃亏的还有TVB演员廖碧儿。

吴京中新社发袁方摄

  定律四脖子粗,经脉血管较常人更强壮,抗击打能力较强

  典型男演员吴京

  《杀破狼》《狼牙》等动作片里有多少镜头定格了这位武打明星粗脖子上青筋爆起的画面?俯首皆是。不过,吴京的粗脖子有专业需求,相比较下,长相清纯的女演员刘竞的粗脖子粗经络真是彻底的“杯具”了,网友讽刺缘何脖子上的青筋长成树杈状?

林志玲中新社发钱兴强摄

  定律五脖子粗,易引发整容猜想

  典型孙菲菲林志玲

  因为当下娱乐圈“小脸风”过盛,女明星纷纷整容削腮帮子,导致原本不显粗的脖子也变成了“疑似甲亢”。所以突然看到一位脑袋小脖子又过分粗大比例失调的,就往往误会是该女明星垫过下巴或削过腮帮子。孙姑娘没整容前脖子比例还不至于如此失调,如今腮帮子一削,看上去就很欠扁——脑袋和脖子型号过于不匹配,让人想一挥手打掉她的脑袋。林志玲也是脸小脖子粗,也曾因此引发过整容猜想。

  脖子最美

  请看赫本“天鹅颈”

  脖子最美的女星首推奥黛丽·赫本。优雅纤长的脖子为她浑然一体的气质加分不少,脖子被美评作“天鹅颈”。事实上,大凡有一个纤细合度脖颈的美女往往气质优雅,舞蹈院校的老师在挑选苗子的时候,一个挺拔的好脖子也是标准之一。圈内被公认为拥有美脖子的明星还有王菲、范冰冰、周迅、关之琳、张柏芝、江一燕等。

  网友猜测

  整容风潮将锁定脖子问题

  有没有办法把粗脖子变成美脖子?因为这次八卦事件,很多人都在期待整容界能够改革创新,顺道帮女明星们解决脖子问题。

林依晨中新社发骆文刚摄
 
  其他粗脖女星:

  林依晨脖子粗大是台湾偶像剧第一女主角林依晨的“七宗罪”之一,除此之外,她的罪名还有“脑袋大、香肠嘴、水桶腰、肥胳膊、萝卜腿、飞机场”等。有网友评价,此女一出,其他粗脖女都可以仰天长“笑”了。

  董洁脖子又粗又短,下巴直接连肩膀,破坏了全身给人的纤细之感。所以她的造型属民国妆最好看,清爽的辫子容易显脖子,古装最可怕,一低头,就全完了。

  尹恩惠同样是粗脖、女生男相问题,但是她懂得扬长补短。喜欢短发造型,接拍角色也喜欢锁定邻家小姑娘,时而娇憨时而潇洒帅气,走的是林青霞40岁以后才发现的捷径。记者陈玲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