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昔日《霸王》小石头变今日《西游记》中美猴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03日10:53
费振翔饰小石头
费振翔饰小石头

  新版孙悟空原是《霸王别姬》小石头

  日前,备受媒体关注的新版《西游记》即将同全国观众见面,青年演员费振翔在新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据悉,费振翔出身自梨园世家。从小接受专业培养的他出演过很多经典名戏,并早在1983年便踏足影视圈,成为当红一时的童星。观众对于他最为深刻的银幕印象便是陈凯歌著名的电影《霸王别姬》中,小石头的角色。费振翔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深厚的京剧功底,把小石头一角演绎的恰到好处,并让他由此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曾塑造过多版孙悟空

  虽然少年成名,但是费振翔之后却并没有在影视圈内频繁亮相,相反,他却继续在戏曲表演方面深造,还尝试了音乐剧的表演。2007年,他被著名音乐剧导演陈士铮选中,出任现代音乐剧《猴。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一角。凭借费振翔对孙悟空的精彩诠释,该音乐剧接到美国“南卡艺术节”的邀请在美国演出,演出获得了空前的好评。加上在戏曲界内多次成功饰演孙悟空的经历,费振翔把孙悟空的角色从多角度多方位地诠释,也为这次新版《西游记》出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再塑荧屏经典美猴王

  这次重拍《西游记》对每一个参演的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力求为已经习惯于六小龄童版本的观众们带来一个全新的师徒班底。对于孙悟空的扮演者费振翔来说,该剧倾注了他几乎全部的心血和精力。孙悟空角色的戏份是整个剧中最重的,虽然费振翔是学习戏剧出身,也曾经在舞台上塑造过孙悟空,但是对于这个角色费振翔还是要反复的推敲,他的演出最终也得到了六小龄童老师的充分肯定。据悉,新版《西游记》将在2010年2月14日和大家见面,二代美猴王费振翔也将在春节这个合家团圆的节日中为观众奉献一道美味的电视剧大餐。而且据导演交代:之前所有的作品都只是选择了若干个章节来拍摄,而新版《西游记》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深入、完整的《西游记》。因此,无论从演员方面还是剧情方面,都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