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春晚备选搭档再解析 王小利孙立荣谈拜师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10年01月29日10:22

  不到最后一刻,赵本山的“虎年春晚搭档”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到底最后选用的是《就差钱》还是《捐款》,现在依然定不下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两个小品里面选一个。本报继上周推出五位备选搭档中田娃、刘小光专访后,今日为您推出另外三位备选搭档“大长脸”于洋、王小利和孙立荣的独家专访。有趣的是,王小利和孙立荣在《乡村爱情》里扮演“刘能夫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这对“夫妇”居然还有望携手上春晚。而这三位搭档跟赵本山一起合作的小品 《捐款》则是虎年央视春晚继《就差钱》之后的另一个备选节目。

  “大长脸”卖过枣打过零工

  很多观众认识于洋都是因为《明星转起来》,大家都习惯叫他的绰号“大长脸”。于洋看起来有些少年老成,可是1988年出生的他,今年才只有22岁。于洋是黑龙江省鹤岗人,父母都是工人。高中毕业后,懂事的于洋就一直想把自己上大学的学费赚出来,考完高中的那个假期,他就开始了勤工俭学历程,卖过枣、送过盒饭、打过零工……小小年纪的于洋经历却丰富得很,也正是因为能吃苦的特点,才让于洋有机会取得今天的成绩。

  从上大二时去辽宁电视台《家家都有戏》干杂活开始,学习表演的于洋热爱自己所做的任何一项不起眼的工作,一边干杂活,一边学习。 2007年在辽宁电视台举行的“CCTV小品大赛”选拔赛上,于洋表演的小品获得一等奖并被选送到中央电视台,他还参加了24集情景喜剧《不容易》的拍摄工作。

  说了这么多,于洋是如何认识赵本山的呢?他对记者说:“认识本山老师还要归功于《明星转起来》。当时我主持 《明星转起来》第二期之后,就被导演介绍给赵老师,当时赵本山老师鼓励我,说我主持风格很自然,让我更有自信了。后来有一次,在节目结束后跟赵本山老师一起吃饭,有人建议他收我当徒弟,本山老师当时就说:‘我看行! ’但是后来过去很久了,这事好像也就不了了之了。没想到机会就在不经意间又来了,也是在一个吃饭场合,又有人跟赵老师提出 ‘我看你就收长脸当徒弟吧’,让我赶紧磕头,我就成了赵本山老师的徒弟。 ”今年的大年初五,于洋将正式在本山传媒拜赵本山为师。

  刚刚成为赵本山的徒弟,怎么就获得了有望上央视春晚的机会呢?于洋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说:“其实我要演的《捐款》里这个角色原本是苏小龙演的,结果赵本山老师觉得苏小龙的感觉不太对,就随口说:‘让长脸试试吧!’我就去试了试,没想到居然得到了师父的认可,才能出演这个角色。 ”

  “刘能”拜师多亏高秀敏

  说起王小利,大家一定不会陌生,那个没说话先撇嘴、一张嘴就磕巴、斤斤计较、爱贪便宜、满身是理的刘能深深印在每个观众心中。刘能的扮演者王小利是赵本山的第五个弟子。

  王小利出生于1970年,父母都是黑龙江省嫩江县民间艺术团的主演,王小利的童年时光几乎是伴随着父母的演出度过的。 29岁那年,王小利已经在二人转界小有名气,他开始长期驻场长春和平大戏院。2001年初,中央电视台《梦想剧场》导演毕福剑找到王小利等四对演员,要做一期特别节目。在那期节目中,王小利和搭档于淼获银像奖。年底,《梦想剧场》总决赛,王小利很荣幸地捧得金像奖。参加央视节目,可谓是王小利事业的转折,之后,王小利来到辽宁发展,越来越被观众喜爱。

  2001年,辽宁举办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王小利报了名。说起当时比赛的情景,他只用了“紧张”来形容:“听说要让我参加比赛,我紧张了好几天,心想要能得奖那该多好。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专程去拜访了高秀敏、何庆魁老师,何老师帮我改了小品剧本。 ”比赛那天王小利先唱了段 《靠山调》,又说了一段口。才艺展示时他又反串了女声 《青藏高原》。 “比赛之后,我心就有底了,肯定得奖,但不知道能获什么奖,我的目标是给个奖就行。 ”等到颁奖晚会的时候,王小利听人议论赵本山要收徒的事。“当时就听说有张小飞、王小宝,没有我。晚上马上要出发去颁奖晚会现场时,我壮着胆子给高秀敏老师打了个电话,希望她能帮我,让赵老师收我为徒。接通时我还犹豫,但最后还是把我想说的话说了出来。5分钟后高老师给我回了电话:‘孩子呀,我告诉你个好消息,赵老师同意收你了。 ’听完这句话,就是一个劲儿地乐。”就这样,王小利成为赵本山的弟子,之后在《乡村爱情》中扮演刘能一角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立荣差点没当上本山弟子

  孙立荣是赵本山门下的第一位女弟子,但“赵氏高徒”的名分却是她自己争取来的。

  1968年孙立荣出生在锦州市黑山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她从小就表现出过人的艺术天分。 “我打小就爱唱歌,当时我听蒋大为的歌,几乎过耳不忘。 ”孙立荣的母亲是个二人转爱好者,但在田间地头,二人转在大伙看来就是听一个乐儿,没人对此有过专门研究和学习,孙立荣正是在“看热闹”中接触到了这门民间艺术。

  和赵本山的很多弟子一样,孙立荣认识赵本山也是在2001年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上。由于表演出色,王小宝、唐鉴军、阎光明、张小飞等一批出色的演员都获得了正式加盟本山民间艺术团的机会,还被赵本山收入门下,成为弟子。但孙立荣就没有这个待遇了,因为赵本山一度不收女徒弟。

  拜师赵本山的事在孙立荣的心里憋了好几年,她一直没说出口,依旧每天努力演出,努力拍戏。

  2005年农历正月初五,赵本山在影视基地搞了一次联欢会,所有弟子、演员、员工悉数出席。酒席间,孙立荣走到赵本山身边,壮着胆子跟赵本山说起收徒的事情。 “那时我已跟师父相处了好几年,通过参演《刘老根》,他对我印象还挺好的。我跟他说:‘您收我为徒吧! ’师父先是愣了一下,说:‘你还拜师干啥啊?都演这么多年了,就那么的得了。 ’我说:‘那可不行,人家都有名分就我没有。 ’然后师父想了一下说:‘那就拜吧! ’就这样,我成了赵本山的首位女徒弟。 ”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