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只给新任“龙女郎”打30分 称不与儿子合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钟茜
2010年01月29日09:28

  成龙与王力宏主演的喜剧《大兵小将》即将于2月14日春节档上映,昨日成龙大哥率刘承俊、林鹏以及弟子“新七小福”等一众演员高调亮相成都为新片叫卖。片中,成龙彻底颠覆自我演绎小人物,他称该片除了娱乐,最大的亮点其实是内涵,“这是一部爱和平、反战、和谐的电影!

  谈陈虎 这个成都小伙很棒

  成龙昨日一身灰色中山装出现在记者眼前,开口就和成都观众套起近乎,“成都人很辣!我有一位非常勤奋的武指陈虎,他就是四川的功夫小子,人很棒!”说到这部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的新片,成龙眉飞色舞,“大概二十多年前,我想了一个无知小兵抓了一个大将军的故事,押解的过程中大将军教了小兵很多东西,整个故事只有这两个人物。但无论我怎么想,也想不出足够填满一个多小时片长的情节。最后我就去拍了《A计划》和《警察故事》。”直到遇到山东籍的导演丁晟,成龙把这个故事和盘托出,丁晟在这个基础上把背景放到春秋战国,丰富了人物和细节,故事也变成贪生怕死的大兵(成龙饰)教会心高气傲的小将(王力宏饰)很多东西。

  《大兵小将》是成龙名副其实的自我颠覆之作,他将小人物做到极致,一出场便在战场上诈死以躲避战祸,面对难民打劫,全无抵抗意识,任人宰割的窝囊样非常“不成龙”,可以说,这个在战场上装死、还有些见利忘义的大兵,将成龙最后一点潇洒用污泥抹尽。

  说儿子 他不适合这部戏

  《大兵小将》最初的主演,“大兵”角色本来没有成龙的名字,是洪金宝、姜文和孙红雷,“小将”角色就有房祖名、王力宏。“后来跟导演再商讨之后,他要我来演。我想想我做也可以,不一定要小兵,改过来叫大兵小将也可以。下来一看就是小将的人选了。房祖名我不可能跟他合作,这部戏不适合,入不了戏。我们父子在银幕上你打我一个嘴巴,我打你一个嘴巴,只会引观众哈哈大笑。那就王力宏吧。结果我打电话给他,他也很快就答应了,就这样一拍而合。”而对于成龙与王力宏不和的传言,成龙辟谣道,“我以为王力宏这样的偶像应该架子很大,没想到他拍戏只带一个助理,非常低调,这点我很欣赏。”

  侃电影 表达反战环保理念

  “这是一部爱和平、反战、和谐的电影!”成龙想借这部电影表达的是尚武不如止戈。“我以前为市场拍电影,拍过《尖峰时刻》这种国外大导演、大公司的制作,但这不是我喜欢的电影。现在年纪大了,拍电影的方式改变了,我要拍自己喜欢的,会考虑传达的主题和意义。希望更多人去了解和平社会有多重要。去年三月巴黎拍卖会上惊现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头中的‘鼠首’和‘兔首’,又挑起我《十二生肖》那根筋。”这也是成龙下一步的重头戏。

  《大兵小将》有这样一些温暖的镜头,大兵成龙为小麻雀筑巢、虽然饥饿难耐却放走了一只怀孕的母兔,“环保意识,是我想通过电影讲给年轻观众的。剧组在云南拍戏时,开拍前我就给剧组强调,“第一是干净,第二是干净,第三还是干净!”每天拍完戏,第一件事就是清理现场的垃圾。

  聊“龙女郎”只给打30分

  片中,饰演中原歌姬的林鹏第一次和大哥见面是在奥运会闭幕式的后台,“当时副导演说有个大制作的电影让我去试戏,直到确定让我演,才知道是跟大哥拍戏。当时我是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的备选演员,那边要求我不要接戏,但是大哥的戏我实在舍不得错过,就给张导演打电话,他一听就说,“成龙的机会多难得啊,好好演,别给我丢人。”

  成龙对这位新晋“龙女郎”评价如何呢?“新人还需要多练,包括这次在电影里扮演死尸的新七小福在内,对我来讲他们的表现还可以,但他们演得好不好还得观众说了算。如果要打分的话,我只打30-40分,分越低越好。打100分你们也不相信,哈哈。”成龙说。

  魏明伦给成龙上了一小课

  昨日下午,王府井影城,一场特别的影迷见面会在此举行。见面会的主角除了成龙,还有巴蜀鬼才魏明伦。魏明伦先生一见到成龙就说:“见到你本人,比我想象中年轻很多!”魏明伦还称自己是成龙的粉丝。“我很喜欢成龙电影。他现在是国际顶级武打巨星了,希望以后的电影中渗透人文精神,既有“武功”,更要有“文治”,不只是做到“拳打天下”,还要做到“笔扫千钧”,武中之龙还需用文心来雕。”

  成龙大哥听闻当即答道:“魏老师说得很好。我自己也深有感触。我发现很多青少年都受我影响,甚至连非洲的小孩子见到我都模仿我在电影《醉拳》里的动作,意识到不能只在电影上打打杀杀,要注意形象,传达出一些好的精神。”

  花絮

  昨日,都江堰聚源中学的孩子们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一睹成龙大哥的风采。一位在地震中不幸残疾的女孩,还代表到场的灾区孩子们送上礼物——一幅写着“大爱无疆”四字的书法。收到礼物的成龙非常感动,勉励灾区的孩子好好学习,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爱的气息。

  故事

  公元前227年,卫国大军远征梁国,岂料行至凤凰山,便惨遭梁军伏击。一场激战下来,双方三千兵将几乎悉数阵亡,唯有诈死的梁国大兵(成龙饰),与负伤的卫国小将(王力宏饰)侥幸存活。本只想装狗熊讨条性命,却歪打正着擒了个将军,大兵狂喜之下决定将对方押回邀功请赏,并以为此举能让自己就此脱离战乱之苦。

  两人这趟归途中,小将途中三番几次自杀,大兵想方设法破坏对方的玉碎大计。几度攻防间,两人发现彼此不仅国籍不同,理念也有异。大兵的梦想是解甲归田,认为战乱祸首当是权贵对权力的追求,小将则抱着军人必马革裹尸的信念。两人经历难民洗劫、误入游牧部落等波折,依旧保持着心中所想上路,没想到,一个经过周密谋划的阴谋,已在他们的前路上绵亘多时……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