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张继钢邀赵季平看“小脚”(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0年01月29日05:04
《解放》剧照

  昨日,张继钢以“小脚”为题材的大型说唱剧《解放》在西安首演,开演前导演张继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透露了他和陕西艺术家们的合作经历。

  张继钢每一部作品的独特创意都令观众和业内人士惊讶不已,他说“创新”是艺术家最困难的地方,“创造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一种新的艺术语言是最困难的,一方面来源于艺术家对生活的感悟,一方面还有不间断的思考。当然,才华也很重要。”

  奥运会开幕式让张继钢和陕西导演张艺谋、音乐人赵季平成了好朋友,在来西安的路上,张继钢导演接到了赵季平的电话,张继钢盛情邀请赵季平,“晚上的演出,你一定要来,务必要来。”张继钢说在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赵季平曾经帮他们做过一个大型皮影表演的音乐,“此前我们不认识,现在是非常好的朋友,互相都很欣赏,后来我们又合作了大型舞剧《花儿》,三月份就要在北京上演。”

  共同执导奥运会开幕式的四年中,张继钢和张艺谋一起经历了长久的头脑风暴,“上次我来西安,车子经过朱雀大街,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张艺谋,给他发了个短信,他的电话马上就过来,问我在西安干什么。”

  张继钢的作品《千手观音》通过央视春晚大火,并在当年的评选中战胜了赵本山的小品,“其实那一年春晚有我的三个节目,除了《千手观音》,还有13人顶碗和软钢丝的表演,如果没有千手观音,我可以说13人顶碗就会火。”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