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北方有佳人》1月27日亮相广州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8日15:17
北方有佳人海报
北方有佳人海报

小寄萍(林妙可饰)
小寄萍(林妙可饰)

少年寄萍(曹津歌饰)
少年寄萍(曹津歌饰)
成年寄萍(李依晓饰)
成年寄萍(李依晓饰)

成年寄萍
成年寄萍

寄萍养母(陈小艺饰)
寄萍养母(陈小艺饰)

成年寄萍
成年寄萍

  由金牌导演王文杰精心制作,《成吉思汗》、《大染坊》、《闯关东》原班人马倾情演出,具有“中国版大长今”之称的35集民国励志剧《北方有佳人》将于1月27日晚19:15旋风登陆广州《合家欢剧场》。该剧讲述民初时期,北洋政府新任命的教育部官员夏希尊的一双儿女流落民间,姐弟俩在养父母的培育下坷坷绊绊长大成人的一段传奇人生。汇集了陈小艺、寇振海、李依晓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北方有佳人》一剧,以李依晓所饰演的一代京剧名伶寄萍的悲欢离合为主线,以小见大呈现出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的生死沉浮,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

  一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一座沧桑斑驳的老城,一位风华绝代的佳人,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缠,一个乱世与佳人、苦情与励志的传奇故事……相信该剧在播出之后,必定会在广州再次掀起一番收视热潮。

  奥运宝贝儿转战小银幕 林妙可倾情演绎“小佳人”

  奥运宝贝儿林妙可刚刚走下奥运圣坛,就走进了王文杰导演的《北方有佳人》剧组,饰演女主人公寄萍的童年时期。这是小妙可成名后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作为广告界聚光灯下的童星宠儿,小妙可这次的确过了一次影视瘾。

  此外,据林妈妈介绍,妙可在《北方有佳人》的拍摄过程中收获很大,拍摄过程也很愉快。林妈妈坦言:“其实一开始很担心妙可的哭戏,一个整天笑呵呵的小孩,让她突然哭真的很担心她哭不出来,可是拍了几场哭戏都很顺利,妙可甚至老问,什么时候还有哭戏呀。”三个多月的拍摄证明了妙可的表演天赋,在多次的演出中,小妙可的演出甚至让人信以为真。

  三个多月的拍摄过程对一个孩子来说非常漫长,为不耽误妙可学习,林妈妈在剧组拍摄期间特地聘请家教教导小妙可,拍摄空挡妙可也会回学校上课。来回往返,加上众多的演出,对一个九岁的孩子来说也是种考验。但妙可都处理得非常好,学习演出两不误。

  山东琴书首登荧屏 晋剧才女化身一代名伶

  山东大鼓琴书至今已经有近三百的历史,由于琴书的韵味独特但十分难学,现在已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北方有佳人》一句中,导演王文杰特地加入琴书演绎的片段,使该剧更加原汁原味。目前全国仅存的两位琴书老艺人姚忠贤老师跟杨珀老师在拍摄期间专程来到剧组,亲自向少年寄萍扮演者曹津歌传授琴书技艺。

  琴书原本是吕剧的前身,其韵味难以把握,因此要想抓住观众,非一日之功,这也是琴书学者甚少的原因之一。曹津歌平日听CD练习琴书唱段,每个段子听了不下百遍,且又有功底,有晋剧和京剧基础,因此学的很快,两位老师称曹津歌完全有能力独立完成剧中角色的所有唱段。

  王文杰导演表示,此次将琴书搬上荧屏不仅仅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巡礼,更是对琴书的一种发扬。

  李依晓剧中首现京剧才华 抒写乱世佳人传奇一生

  在《狙击手》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八路李依晓此次在《北方有佳人》中担纲主演,演绎寄萍从十几岁到三十岁的人生历程,从懵懂少女到一名成熟女性。说起成年寄萍的选角还有一段小故事,在李依晓拍摄《狙击手》时,恰巧和王文杰拍摄的《孔雀东南飞》在同一个拍摄地。李依晓在《孔雀东南飞》中客串了一个角色,得到了王文杰导演的赞赏。当得知李依晓曾经学习过十几年的京剧时,综合各方面考虑,王文杰导演觉得她是演绎寄萍的最佳人选。

  在先后参与了名导高希希的《甜蜜蜜》、《狙击手》、《三国》等作品之后,回归老本行,出演女主角寄萍,一个外表温柔、内心坚强的京剧名伶,李依晓可谓大展所长,所有京剧扮相、戏份都亲自完成,身段、眼神刻画得惟妙惟肖,如歌如泣地抒写了一位绝色女子的传奇命运。提到唱京剧会不会有压力时,阔别京剧舞台多年的李依晓表示,穿上戏装感觉很自如,毕竟它曾经与自己相伴了十几年,更坦言京剧是自己的强项,不会有压力。

  主创团队实力雄厚 铸造视觉盛宴

  曾担纲《大染坊》导演的王文杰、照明设计张孝俊、录音师佟恩克夫、美术设计刘勇齐此次作为《北方有佳人》的主创团队,再次齐聚一堂。如此优秀的主创团队加上实力派演员陈小艺、寇振海等人的强势加盟,《北方有佳人》可谓阵容强大。

  据悉,导演王文杰在拍摄期间精益求精,挥汗如雨,每一个画面都力求完美,不允许有一点瑕疵。他将笔挂在胸前,随时记录拍摄进程,修改拍摄方案,并身体力行,亲自给演员说戏,无论是大牌陈小艺、寇振海、王奎荣、申军谊,还是小宝贝儿林妙可、曹津歌等,他都耐心细致的讲解,使表演更真实可信。

  强大的阵容、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相信《北方有佳人》一定能给观众沉陷一部完美的视觉盛宴,收视飘红。

  《北方有佳人》1月27日广州台《合家欢剧场》19:15每晚两集连播,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