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全运会补课 《北方有佳人》展老济南风情

2009年10月2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皓
  晨报讯 全运会火热进行中,一部反映老济南风情的电视剧《北方有佳人》也亮相荧屏。

  20日,由陈小艺寇振海林妙可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北方有佳人》登陆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该剧重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老济南城的历史变迁,讲述了京剧名伶“寄萍”历尽磨难的一生。
在全运会召开之际,老济南的风情也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记者了解到,剧组力图还原济南著名的老城建筑如大观园、剪子巷、火车站等,但如今这些建筑在高楼林立的济南实景搭建,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剧组经过论证后,决定在无锡影视基地取景,搭建了三条民国济南老街,还原了济南的老品牌药店、百年食品老店、酱菜园等传统企业文化的发祥地。因为该剧反映的是老济南最底层百姓的生活,剧组还特意花了40万搭建了一个院落。除了尽可能原汁原味地再现济南老城建筑的民国特色,剧组还营造了当时的地域文化氛围,比如商埠的繁荣、曲山艺海的盛况、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居住环境等。

  记者在网络论坛上看到,观众们对于剧中展示的济南风情很感兴趣,“济南真不愧是"泉城"啊!连老百姓家的院子里都有喷泉!”

  另外,“奥运女孩”林妙可的表演也备受肯定,尤其是第一集一开场,她饰演的“小寄萍”跟家人走散,被人贩子倒卖,她楚楚可怜地哀求路人买走她和弟弟,让人看得十分心疼。很多观众在网上留言称赞她的演技,并表示会因为她继续看下去。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