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台湾首映 刺客胡军打头阵纪念国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3日09:48
胡军在国父纪念馆
胡军在国父纪念馆

胡军在国父纪念馆
胡军在国父纪念馆

  12月22日晚,年度华语巨制《十月围城》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宇春范冰冰等群星在陈可辛、陈德森的带领下齐集一堂,以独特的形式纪念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也与此前剧组南京拜谒中山陵的活动遥相呼应。作为片中刺客首领的扮演者,胡军打头阵率先走上纪念馆的红毯,并表示此次活动对他来说意义非凡,纪念孙中山先生,也是给孙先生送上他的敬意。

  据悉,正在北京拍摄《金婚2》的胡军,于12月22日下午抵达台北,下了飞机稍事休整,便赶到国父纪念馆。他表示,不管是南京的中山陵还是台北的国父纪念馆,都从来没有为一部电影开放过,而《十月围城》能获得如此殊荣,既体现了大家对影片的重视,也让每个演员都感到荣幸。作为唯一一个以刺杀孙中山扮演者,胡军此次国父纪念馆之行心情复杂,从角色的角度来看,阎孝国是一个极具历史张力的人物,虽是反派,但他重情重义,有着与革命党一样的热血和执着,也希望可以寻找到救国的途径,可惜他站到了历史的对立面。

  当晚,主持人陶晶莹问胡军,大家都是保护孙中山的,只有他是刺杀的人,现在站在国父纪念馆,有没有觉得寂寞?胡军幽默的说,“寂寞啊,但谁让我选择了演反派这条不归路呢?”而在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台北的观众则表示,刚开始看到阎孝国时又气又怕,但当他带着微笑说“学生,已报国恩”,然后倒下时,还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虽然影片里的人物有好有坏,但每个人的表演都值得称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