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团圆》柏林海报面世 有张艺谋导演踏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5日14:02
《团圆》海报1
《团圆》海报

王全安
导演王全安

  以“小文艺大影响”闻名的内地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王全安,继2007年一举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之后,今年再度出击,其执导的电影《团圆》又一次入围了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在大师云集、大片云集的众多参赛片中脱颖而出,成为开幕式电影,堪称中国电影在2010年新年之际在国际舞台的首个精彩亮相。日前,首款《团圆》柏林电影节开幕片海报向媒体公布。

  电影《团圆》以海峡两岸亲人“团圆”为主题,讲述了一个退伍的国民党老兵晚年重回上海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妻子,却让妻子现在的家庭产生剧烈震荡的故事。

  据了解,电影《团圆》的故事从萌发到开机,仅仅用了三个月时间,这对于一向习惯“慢工出细活”的导演是一次全新的突破。而谈到之所以选择年过八旬的三届金马奖影后卢燕和台湾资深演员凌峰两人在剧中联袂,王全安解释到:“卢燕是一个非常会演戏的女演员,气质高贵又是上海人,这个女主角交给她我很放心。而凌峰这个角色本来是侯孝贤演的,侯孝贤非常喜欢,但希望我等他到三月开拍,就错开了。凌峰是第一拨回到大陆来的台湾人,我跟他第一次见面,他给我吼了一首自己写的台湾老兵思乡歌,这歌差点把我听哭了,我就认定他了,大家以后可以在电影中听到这首歌,实在太精彩。”

  本届柏林电影节可谓盛况空前,而在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中,也集合了多位曾斩获“金熊”或“银熊”奖座的电影人,粗略估算就有十几座,一时之间可谓“大片云集、大腕云集”,使得“步入甲子”的柏林电影节更加星光熠熠。而就在前几日,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也被宣布入围主竞赛单元,同样来自陕西的这两代中国导演将共赴柏林这块福地,首次“正面交锋”角逐金熊。中国电影的第一尊柏林金熊张艺谋,和中国电影最新的柏林金熊王全安,在柏林展开的德比大战,势必成为中国影坛的大事件。

  对于一时间窜上各大娱乐版面头条的“张王争熊”这一热点消息,导演王全安首先表达出了对“劲敌”的尊敬,他说:“张艺谋导演是第一个把中国电影真正带向世界,也是第一个将中国电影带入商业大片时代的导演,我们师出同门又都是陕西秦人之后,在职业上他是我的前辈,他为中国电影注入的丰富的探索创造及付出和成就,是值得中国观众和中国电影人尊重爱护和感谢的,可以说他是我最尊敬的内地导演之一,能有机会跟他的作品一起出现在竞赛单元,对我是种荣幸更是激励,我会努力认真地做好自己作品的展示,这既是对柏林电影节也是对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电影同行和他们作品的尊重。有两部中国电影同时出现在竞赛单元,是一件值得所有中国电影人骄傲的事情,有张艺谋这样一个大师兄在,让我心里更踏实,因为作为中国电影在柏林面对世界,自己不再是孤军作战”

  对于这次汇集众多国际大片及历届金熊得主的影坛盛会,王全安觉得一部影片成本高低、票房高低跟电影品质的高低没有必然联系。一部有艺术品质的电影,影片射猎的主题、可阐释的空间,蕴藏的情怀的大小,才是衡量一部影片的价值大小的关键。” 王全安说:“我相信每一个看过《团圆》的观众,都会被片中的人物命运打动,都能通过影片读懂生命本身的欢欣与悲伤,这些都是超越时间和地域之别的。任何一个国家的电影人都有这样的责任,能够将这些东西传播给世界不同的人看,是电影能为社会做出的更大贡献,也是我有兴趣拍电影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