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新作“印象大红袍”写下多个“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0:25
  中新网武夷山一月十八日电题:张艺谋新作“印象大红袍”写下多个“第一”

  作者 张羽

  “仙翁遗石灶,宛在水中央。饮罢方舟去,茶烟袅细香。”这是宋代著名诗人朱熹对武夷“山水茶”的动人描绘。

  而历时两年创作,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共同组成的“印象铁三角”领衔的《印象大红袍》已完成最后的创作,进入带妆彩排阶段。三月二日起,该演出将以独特视角,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不同的武夷“山水茶”文化。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推出,打破了固有的“白天登山观景、九曲泛舟漂流”的传统旅游方式与审美方式,不仅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同时还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

  世界上最大的“茶馆”

  剧场的表演区域由环绕在旋转观众席周围的仿古民居表演区、高地表演区、沙洲地表演区与河道表演区等共同组成。仿古民居表演区借鉴了武夷山下梅古民居的建筑元素,使得演出现场更像是有着一千九百八十八个座位的巨型茶馆。

  坐席的视觉半径超过二公里,四面舞台相连,可绵延出万米长卷的壮阔景象。置身其中,不仅可以将武夷山最著名的大王峰、玉女峰尽收眼底,而且还会有穿着民俗服饰的侍女,递上一杯中国“茶王”大红袍,让观者一品芳茗。

  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

  作为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实景电影”是其中最长的一个演出环节,也是《印象大红袍》最大的看点。长达七十分钟的演出,在完全开放的“山水”间进行,堪称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

  “实景电影”采用全球首创三百六十度旋转的观众席,观众席五分钟内即可完成一周旋转,舞台视觉总长度达一万两千米。

  同时,导演组史无前例地引入“矩阵式”实景电影,将十五块电影银幕融入自然山水之中,组成“矩阵式”超宽实景电影场面,现场效果如梦似幻,使观者真切地感受“人在画中游”的奇妙体验。

  唯一的“双遗”“印象”作品

  《印象大红袍》是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后,“印象铁三角”创作的第五个印象作品,同时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在二十三个世界双文化遗产胜地创作的“印象”作品。

  该演出舞台坐落在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武夷茶博园西南角、崇阳溪东侧河岸,背倚风光绮丽的武夷山水,占地面积约为十一点二亩,总投资近二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