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s://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 日本电影:三部新片冲进榜 野兽和赤西仁争票房-搜狐娱乐
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电影:三部新片冲进榜 野兽和赤西仁争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1月25日09:25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593亿

12/23  4

2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东宝

326亿

12/19  5

3

野兽家园

华纳

165亿

1/15   1

4

BANDAGE乐队时代

东宝

134亿

1/16   1

5

飞屋环游记

迪斯尼

460亿

12/05  7

6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东映

436亿

12/12  6

7

爱妻家

东映

08亿

1/16   1

8

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

松竹

66亿

12/26  4

9

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索尼

501亿

10/28  12

10

假面骑士W与假面骑士十周年:银幕大战2010

东映

149亿

12/12  6

  本周末日本影坛迎来了贺岁档上映的第二阶段。在《阿凡达》等大片的上映稍微趋于稳定之后,本周大量日本本土及海外影片登陆日本市场,不过这还只是未来几周新的上映高潮的前奏而已,近期将有不少不错的影片上映。选择在本周上映的本土影片有行定勋的文艺片《爱妻家》,赤西仁主演的《BANDAGE乐队时代》,板尾创路自导自演的无厘头影片《板尾创路越狱王》,搞笑动画片《秘密结社鹰爪电影版3》,爱情故事片《游移之心》。海外方面,美国奇幻冒险片《野兽家园》,法国影片《香奈儿与斯特拉文斯基的秘密故事》,惊悚片《龙纹身的女孩》,韩国影片《作战》都于本周与日本观众见面。其中共有三部新片冲进了本周的排行榜,虽然并未撼动《阿凡达》的霸主地位,却也给本周榜单注入了不少新鲜的血液。

  本周的第一名还是《阿凡达》,这也是本片第四周连续获得冠军了。虽然在几部新片的冲击下,本片本周的票房稍微有了些回落,但是依然势头十足。特别是本周末传出本片获得金球奖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这一消息,又吸引了不少赶时髦的日本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本片。金球奖一直都被看作是奥斯卡的风向标,由此看来,本片在奥斯卡上拿1,2个奖应该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相信如果本片拿到了奥斯卡奖的话,肯定会在片子上映尾声的时候带出观映的新高潮。截止到本周,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突破了60亿日元,这一成绩与去年日本市场海外影片最高票房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阿凡达》略高3亿日元。按照这一成绩推算看,预计《阿凡达》的最终票房应该在90-100亿日元左右。

  除了《阿凡达》以外,第二名的《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也算是近来表现非常不错的一部作品。虽然因为《阿凡达》的存在,本片自从上映以来就没拿到过冠军,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本片踏踏实实的积累自己的票房。截止到17日,本片上映30天,累计动员观众达到了270万人次,累计票房也有33亿日元了。目前各界对于本片的评价都相当的好,据说有铁杆影迷愣是跑到电影院去看了24次。凭借良好的口碑,本片最终票房冲击40亿日元应该是不成问题的。而按照情节设定,充满跌宕起伏的下部肯定更是吸引人,相信看过上部且看了下部预告片的人会毫不犹豫的冲进电影院看下部的。因此,本系列上下两部最终票房拿到90-100亿日元是很有可能。

《野兽家园》
《野兽家园》

  本周第三名的作品是一部来自美国的奇幻冒险片《野兽家园》。本周本片首映三天吸引了13万人次观映,拿到了1.65亿日元的首映票房,预计最终票房在10亿日元左右。片子根据1963年出版的同名儿童读物(绘本)改编,已经在世界范围内销售了2000万册,可是说是大热门作品。本书在1975年被翻译成日语版,在日本发行,销售量已达100万册。

《BANDAGE乐队时代》
《BANDAGE乐队时代》

  本周第四名的作品是一部来头不小的新片,有岩井俊二签手小林武史和赤西仁的音乐电影《BANDAGE乐队时代》在让影迷们苦等了1年半之后,终于和大家见面。本片本周在214块银幕中等规模上映,首映吸引10.4万观众走进电影院捧场,票房收入1.34亿日元。本片由岩井俊二的PLAYWARKS工作室策划,原计划于06年上映,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拖到了08年底才开拍,而且导演和主演也换成了小林武史和杰尼斯偶像赤西仁,这三人的组合令本片受到各界关注,影片在11月21日发行预售票,结果一个上午就卖掉了7万张,创下了东宝发行电影史上的新纪录(《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之前也是用了两周时间才卖掉了20万张)而11月25日由主演赤西仁主唱的主题曲《BANDAGE》也是一发行就毫无悬念的拿到了公信单曲排行榜的冠军,杰尼斯偶像的号召力颇为吓人。目前对于本片的评价呈现两级分化的趋势。赤西仁的粉丝们都非常追捧本片,对片子的评价颇高,而非粉丝的观众的评价则非常低。

  笔者个人感觉,整部影片中赤西仁的演技还不错,歌声也很不错,演活了颓废慵懒还有些痴情的奈津(你也可以说它是本色演出)。片子之所以不受普通观众的喜欢主要还是体裁和尺度与主演选择有问题。一般来说,讲述乐队成长的故事大多走两条路线:颓废或者立志,而本片却是不伦不类。全片没有太大的高潮,显得相对平淡,唯一算作高潮的奈津房间的对手戏也只有一个简单的吻来撑场面。不能不让人觉得如果要颓废索性片子从头到尾你就颓废:烟,酒,性,毒品,暴力……如果要立志索性片子从头到你就立志:热血,青春,团队爱,不畏困难挫折……结果本片走了折衷的路线,即颓废又立志,两边都想要。这明显和主演赤西仁和北乃纪伊的偶像身份有很大关系,令片子的尺度始终无法被放开。东宝对本片的期待票房是20亿日元,从开局来看应该很难实现,将本片的最终票房定在10亿日元比较合理。

  接下来两名作品是已经上映6,7周的两部老面孔《飞屋环游记》和《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本周这两部影片的票房在受到新片的攻击下,都较上周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不过两部影片均已突破40亿日元大关,已经算2010年新年伊始非常成功的作品了。接下来第七名的作品是本周最后一部新片,描述中年夫妻爱情生活的《爱妻家》。本片在241块银幕上映,首映两天动员观众6.7万人次,票房收入0.8亿日元。客观地说,这样的开局并不算很理想。但是本片的后继发展应该比较稳定。因为片子是拍给40-50岁的中年人看的,所以片子票房不会有大起大落,应该是走“细水长流”路线,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应该能够达到5亿日元。

  最后说几部个性影片。首先喜剧动画片 《秘密结社鹰爪电影版3》在29块银幕小范围上映,首映依然动员了将近2万的观众观看本片,票房达到2700万,排在了第11位。而《板尾创路越狱王》在30块银幕小范围公开,首映两天动员观众1.4万,首映票房为2000万。《和沙漠的500天》在9块银幕超小规模上映,首映拿到1250万日元,相对于其他几百块银幕的影片来说,这三部影片都算发挥不错的影片。与之相对,二次上映的《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则显得“大张旗鼓”多了,目前的累积票房已经达到50.5亿日元,累计观映人数也超过了400万,可以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随着片子DVD的发行,发行公司新一轮的攻势将要打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