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生殿》改编成电影 舒砚挑大梁苦学昆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1:42
舒砚写真
舒砚写真

  由《上错花轿嫁对郎》、《宰相刘罗锅》,《命运呼叫转移》的导演沈雷执导的电影版《长生殿》日前在杭州拍摄,该剧由昆剧《长生殿》改编,由实力美女舒砚挑大梁主演,为了将女主角的人物角色演绎好,舒砚下功夫也苦学昆剧。

  昆剧《长生殿》家喻户晓,此次将昆剧改编成电影,自然有很多更细腻的东西。女主角舒砚为此更是下了苦功,除了拍戏之外,还要学习昆剧等相关专业知识。为此在拍摄前舒砚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昆剧版的《长生殿》也看了又看,和剧组的昆剧老师反复讨论细节的东西。除此之外,所有演员在拍摄过程中也吃尽了苦头,据舒砚透露,杭州日前处于很湿冷的天气,虽然自己是在自己家乡拍摄已经适应了气候,但是每天穿着很单薄的衣服,加上几公斤的头饰,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

  而问及为什么参与该电影拍摄时,舒砚表示,虽然她一直想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但是此次电影《长生殿》是她以前一直没有尝试过的角色,很新鲜,也过了把古装戏的瘾。导演沈雷也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整个剧组都像一家人一样,所以每天都在忙碌辛苦却又快乐中度过,也十分温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