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中山美穗被指曾是不良少女 与酒井法子遭遇相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文
2010年01月20日15:27
中山美穗出席
中山美穗宣传新作

  搜狐娱乐讯 过去曾创下女星中主演月9剧最多纪录的著名歌手兼演员中山美穗与作家辻仁成结婚后便一直生活在法国巴黎,近日为了宣传荧幕新作《再见,总有一天》回到日本,风光的样子令人不禁想起与其同年代走红的另一位天后酒井法子时下悲凉的处境。

  仔细发现,两人的命运有不少出奇的共通点,同样有着不太幸福的童年,辉煌的演艺圈经历和愿为家庭赴汤蹈火的勇气。1971年出生在福崗的酒井2岁时父母离异,从此后跟着父亲过流离辗转生活。出道后迅速成为玉女偶像后的酒井先后经历了身为暴力集团成员的父亲离婚再婚、遇事故身亡的风波,尽管吸毒丑闻之前的酒井给人乖乖女的印象几乎没有负面新闻,但还是令观众在她《同一屋檐下》、《星之金币》等代表作可以窥见其独特的孤独气质——与她自身复杂的家庭背景有一定关联。作为偶像非常成功的酒井多次在采访时表达在家庭中也希望扮演着众人心目中满分的贤妻良母角色,可惜随着夫妇双双涉毒,这个美好的理想变成不堪一击的泡沫。圈内熟悉酒井的人这样评价:“虽然她拼命建立的幸福家庭现在命悬一线,不过按外柔内刚的酒井的性格来看,为孩子的成长考虑,她应该不希望走父亲昔日离婚的老路”。

  另一方,中山美穗如今也拥有一个可人的儿子,在巴黎过着专职的家庭主妇生活。中山虽然为亚洲观众熟知的是她在岩井俊二执导的《情书》中婉约甜美的感人演技,不过年轻时的中山在日本艺能界曾给人“不良少女”的强烈印象。直到主演一系列的人气电视剧以及演唱主题曲后,中山才逐渐蜕变为现在观众心目中知性淑女的模样。中山也是在童年时代,父母离异后跟着母亲过着寄人篱下的颠沛日子,母亲再婚后同样变得要自力更生的中山在小小年纪就踏入艺能界,起初主演的电视剧多是感情激烈、喧嚣少女的角色,不管是不良少女、懂事的女生还是后期的知性女生等个性千变的角色,中山都可以出色地拿捏“演技与其复杂的成长经历不无关系”。原以为婚后从此相夫教子的她出演的《再见,总有一天》,激情戏的裸露尺度令外界再度对这位天后刮目相看。无论是电影首映里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还是出演电视节目中看到过去自己的辉煌片断,中山都是一副冷静的表情。

  日媒称童年时代的不幸遭遇同样成为酒井和中山努力在艺能界打出一片江山的动力和天才演技的源泉,对着镜头总是微笑的两人也许在人后有着不为人知的伤痛。(舍人/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