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我爱桃花》 于震穿梭古今过足戏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09:54

  由“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打造、于震等主演的经典话剧《我爱桃花》于近日再登人艺剧场。一段古今时空交错的情感故事,让华谊实力男星于震不停穿梭于古代与现代中,过足了戏瘾。

  话剧《我爱桃花》讲述三个当代青年话剧演员在排练古代一场通奸的戏而引发的对于情人关系的争论。唐朝时,渔阳燕市少年冯燕与牙将张婴之妻通奸。某夜,张婴醉归,并昏昏沉睡过去。冯燕欲趁机逃跑时,发现自己束发的头巾被压在了张婴身下,遂示意张妻将头巾拿来。不料张妻会错了意,将张婴腰间的刀递给了冯燕……戏每次排到这总是无法再进行下去,对于冯燕到底该杀死谁,三人争执不休。

  该剧巧妙采用了戏中戏的方式,一段古今时空交错的情感故事得以立体的呈现在舞台上。而于震得以在古今不同年代中穿插,可谓过足了戏瘾:在古代,他所扮演的牙将张婴吊儿郎当,粗枝大叶,不懂甜言蜜语,只懂喝酒买醉;在现代,于震又时刻要为剧中其他两个争执不休的话剧演员做和事佬,风趣幽默。剧中,于震时而在古代,时而又回到现代,可谓跨度大,难度高。而演绎功底过硬的于震,驾驭起来也是游刃有余。

  话剧《我爱桃花》自2003年首演以来,经演不衰,堪称话剧舞台上的经典之作。参与首演的于震、徐昂、吴珊珊也被称为经典的演员组合。

  作为人艺演员出身的于震,近年来虽频繁在电视屏幕中亮相,但从来没有忘记过锤炼和打造他艺术才华的话剧舞台。此次重新加入到《我爱桃花》剧组,于震直呼过足了戏瘾,并深深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那份熏陶。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