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江一燕登《外滩画报》 演绎时尚新空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0:11
才女江一燕登《外滩画报》封面
才女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登《外滩画报》封面

  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说,江一燕属于那种生活中特别淡的人,把激情都化在电影里。在拍摄时装大片时,她同样呼唤出体内的那股激情,舞动腰肢,将状态提升到最好。这位陆川口中“未来的伟大女演员”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安静得发散着光和热,她值得你的注意。

  对江一燕的印象还停留在《我们遥远的青春》中那个恬静、温婉的女主人公周蒙,她却忽然把一头标志性的长发剪了。全新的江一燕留着齐耳娃娃头,在平刘海的遮掩下,看上去不免让人觉得她又小了好几岁。这为此次拍摄平添些许难度,因为原先的计划是,让向来“人淡如菊”的江一燕展现出略微世故和冷艳的一面。

  眼前的她,任由化妆师在脸上涂涂抹抹,乖巧得像个尚未踏出校园的小女孩。但事实上,自打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她的星运就从未停过。在话题电影《南京!南京!》中饰演的妓女,风头盖过女主角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文艺片《双食记》中和影帝影后级别的吴镇宇、余男对戏,表现毫不逊色。陈道明称她为“天生的女一号”,而江一燕今年的成绩绝对没有让昔日的伯乐失望。在新片《蓝色矢车菊》中,她已经和台湾首席小生张震谈起了恋爱。

  江一燕身上有一种时下女演员普遍缺乏的气质,那就是清新。这种无关做作的清新来自于她姣好的面容,轻盈的体态,也得益于那无暇的肌肤,以及上扬的嘴角。然而谁又知道,曾经的江一燕,嘴角有痦子一颗,和Cindy Crawford相同的位置,不过“体积明显要比她的大得多”?

  江一燕说,自己并不讨厌这颗痣,只是为了不让它妨碍自己塑造角色,最后“将这个高调的标志低调地点掉了”。在温柔甜美的外型背后,她其实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在拍片过程中,对于造型师让她把头发全部向后梳的提议,她也表示担心,因为觉得“大光明”会让自己看上去像个老气的女主播。这就是为什么,这套片子里最终会出现有刘海和无刘海两种发型。

  梳妆完毕的江一燕,面对镜头摆造型的能力不输专业模特,努力地让腰部拗出各种“别扭”的姿势,目的只是为了拍出来更好看。负责本次拍片的摄影师董亮是江一燕钦点的。以姐弟相称的他俩是老乡,从小一起长大,江一燕有超过一半的宣传照都是由董亮拍的。“给她拍照可以完全不用修图,现在这样的女星太少了。”董亮说。在修片时代,这样的赞美尤为难能可贵。

   B:最近在忙些什么?

  J:有两部电影在拍,拍摄之余,我还要去广西的小嘎牙村看我资助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新校服和学习用品。我的小名叫爬爬,所以我叫那些孩子们“小爬爬”。

  B:是什么时候把头发剪短的?

  J:今年夏天为了拍《蓝色矢车菊》剪的。在那部片子里,我演一个颇为男孩子气的姑娘,和我本身的形象有一定反差,所以需要剪头。导演提醒我说,剪了以后可能下半年就接不到戏了。我有些忐忑,但心里也没想那么多,就剪了。剪头发那天,导演就坐在我身后看着我剪,大家都很紧张,一厘米一厘米地剪,不过最后其实并没有剪得非常短。

  B:你在博客中提到了点痣一事,嘴角有痣的时候会感到自卑吗?

  J:其实我不讨厌这颗痣。上学的时候,其他班级的同学一说起江一燕,就知道是那个嘴角有痣的女孩。我觉得挺好的,是我的特色。不过开始演戏后发现,痣对我的影响是在塑造角色方面。对演员来说,每次换一个角色,就希望换一种形象,不让观众混淆,而我的这颗痣是会妨碍我的表演的,所以最后还是把它点掉了。

  B:听说你对化大浓妆有些反感,是这样吗?

  J:不,我也能接受大浓妆,之前也拍过那种类似埃及艳后的照片。其实我对妆容的要求和我对角色的选择差不多,可以像我平时一样化个淡妆,也可以尝试强烈的反差,总之只要不要中不溜秋就好。

  B:你良好的肤质让你能常以素颜示人,那么你的护肤秘诀是什么?

  J:我喜欢水,一切水做的东西我都喜欢。有时间的话,我会在家里悠闲地泡个澡,做个面膜,或者去游泳。平日里,我非常注重补水。我有一个习惯,就是爱买水壶,我发现只要有一个喜欢的水壶,就会特别想要喝水。

  B:着装上,你有什么喜好?

  J:在日常生活中,我不是个喜欢改变的人,让我穿得舒服就好。不过,拍电影或给杂志拍大片时,我愿意尝试不同的造型。我记得在香港宣传《南京!南京!》时,张叔平给我穿了很多黑色和灰色,还有那些现在流行的大垫肩外套和瘦腿裤,这些东西都是我平常不会穿的,没想到穿上去的效果都还不错。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