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展现历史纷争 没有评价只有讲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8:37

  著名资深导演连奕名执导又一全新经典力作《中天悬剑》即将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结束。这部由连奕名导演第一次亲自执导并担任主演的电视剧,也是连奕名导演第一次对一部电视剧倾入两种心力的电视剧。作为导演,他要站在一个高度去审视那段历史,把握整个电视剧的全局,而作为演员,他要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去诠释那段历史,给观众以精神上的鼓舞。所以,《中天悬剑》取得的收视佳绩和连奕名导演两方面的全情投入是分不开的。

  根据历史真实人物原型改编,跨年首播抗战大戏《中天悬剑》是国内第一部把抗日的视角对准了一位国民党方面的爱国抗日将领肖弋将军,通过他在鹿城会战到郢城光复战这前后长达9年不屈不挠、不畏生死的抗击日本侵略军的抗战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反映了,国民党政府内政治腐败、上下异心、黑暗反动的真正面目。而肖弋将军也用他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的证明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侵华日军的痛恨之意。不打自己人,最终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熬到和共产党合作,一起光复郢中平原。

  连奕名导演用了一种最朴实最客观的方式,去平铺直叙的反映那段历史,在新年伊始的电视荧屏进行了一次非常出色的爱国主意义宣传。没有口号,只有男主角肖弋一次次的拿着自己的刺刀和鬼子搏杀,这便是一个英雄最真实的写照。而这样的英雄对我们来说,只是跟随着他的脚步一起去感受那段历史所赋予我们真正的负责和义务。因为,对于这样一部优秀的电视作品,不需要评价,只有讲述。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