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破坏黄河湿地 当地四部门下停工通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0年01月08日07:31
点击进入新《水浒》定妆组图
[提要] 近日,新《水浒传》剧组被指破坏黄河湿地。根据当地媒体记者的描述,该剧拍摄现场呈现出车碾马踏的“破坏”景象:“约30多台各种车辆停放在湿地上,地上到处是垃圾和随手扔掉的黑白塑料袋……[查看更多新版《水浒传》新闻] [我来说两句]
新《水浒》违规拍戏 破坏黄河湿地被叫停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媒体昨日曝光,新《水浒传》破坏了有“郑州之肾”之称的黄河湿地。

  根据当地媒体记者的描述,该剧拍摄现场呈现出车碾马踏的“破坏”景象:“十多匹高头大马正在不停地啃着野生红柳的树皮,约30多台各种车辆停放在湿地上,地上到处是垃圾和随手扔掉的黑白塑料袋……东一处西一处地堆着鞋子、饭盒、垃圾、旗帜和道具。”

  搜狐娱乐随后致电了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及《水浒》剧组,双方的说法有不少矛盾冲突的地方:

  矛盾一:湿地拍戏,有没有批文?

  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搜狐娱乐,新《水浒》剧组在该湿地核心区域拍摄已近10天,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而根据2008年8月施行的《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规定:在黄河湿地核心区内,除因科学研究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外,禁止开展任何其他活动。

  但是剧组投资方之一的贺先生却简单干脆地表示:“我们有审批文件。”而根据剧组工作人员的介绍,他们的“批文”是与“富景生态园”的合同:“富景生态园”无偿提供拍摄场地,拍摄完成后“富景生态园”是该剧的“鸣谢单位”。管理中心就此对搜狐娱乐回应称:“这块区域是租赁了出去,但还是在管理中心的管理范围内,这片土地是国有土地。只要是毁坏湿地,就该我们管!”

  矛盾二:破坏环境,谁承担责任?

  在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看来,《水浒》剧组应对湿地被破坏承担全部责任。他们也就此与剧组进行了交涉,但是目前还没有结果。而剧组的回复却是:“我们已经全部清理完毕了,也和管理中心解决问题了。”

  《水浒》的导演、来自香港的鞠觉亮表示,事发时他并不在现场,也是刚刚听说此事,如果事情属实,他愿意向公众进行赔礼道歉;但他也同时提出了对当地管理部门的意见:“剧组浩浩荡荡这么多人来拍戏,如果违规,相关部门早就该发现了,不会都拍了7、8天,才跑来说我们没经过审批,破坏环境。在这件事上,主管方和剧组都该负责任。”

  最新进展:四部门下停工通知

  发稿前,搜狐娱乐获悉了事件的最新进展:

  郑州市森林公安分局、郑州市湿地管理中心、惠济区林业局、惠济区湿地管理站等四部门,昨日已经联合向剧组下发了停工通知,并于下午前往拍摄现场进行查处,要求剧组到市湿地管理中心接受处理。目前,剧组已经从黄河湿地撤离。

  这并不是第一起剧组污染环境的事件。前不久,新《三国》剧组也被指污染了拍摄区域的水源。对此,鞠觉亮认为内地可以效仿香港的做法:“在香港,拍摄景观时都会为景观进行保险,像湿地这种景观的保额会在2000万以上,一旦出现问题,保险金就可以迅速理赔解决问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史剧应该还原历史,而不是破坏环境
当地部门是否有些小题大做?
我忠于旧版《水浒》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