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探班《铸剑》剧组 见证“名剑”诞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8:57
李金哲《铸剑》剧照
李金哲《铸剑》剧照

  由鲁迅同名著作改编,金牌电视剧导演阎建钢监制,著名动作电影导演范冬雨执导的最新数字电影《铸剑》目前正在河北涿州影视城热拍当中,笔者日前前往剧组探班,恰逢剧组拍摄干将铸剑一场重头戏,有幸见证了一把“名剑”的诞生。

  《铸剑》取材自一代文坛巨匠鲁迅的同名小说,这次北京天禾影视公司将其收入旗下数字电影作品“中华名著系列”。虽然相比《夜宴》、《英雄》等同类影片其投资规模并不算大,但在服装、化妆、道具等剧中细节的刻画上,仍然保证了较高的制作水准。笔者来到片场时,正好赶上剧中——干将铸剑的一场重头戏。风雪新至的涿州屋外已是冰天雪地,而四面透风的铸剑茅屋内确实炉火腾腾、钢化四溅。

  干将的扮演者李金哲仅仅身穿打铁围裙,赤膊上阵。一手持钳牢牢夹住剑胚。一手持锤不断从各个角度敲击剑胚,刚刚从铸剑炉中拿出的通红的剑胚,在反复锻造下逐渐成形。李金哲表示,铸剑的过程自己早在拍摄前就曾请教过多名老手工艺人。虽然没有透露个中精髓,但整个工艺流程都以熟记于心。据李金哲透露,铸剑并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敲敲打打,淬火和锤铸的过程都要铸剑师心手合一,不然很容易造成断剑和错型。更不要说呈现给观众精美的画面了。

  数字电影《铸剑》剧组在暴雪过后依然坚持拍摄,整个主创团队以饱满火热的创作激情誓将一部美型美像且富于内涵的影视作品呈现于观众面前。欲知新片《铸剑》更多幕后花絮,敬请留意相关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