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拍摄过半 于晓光:我就是毛岸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7:27
于晓光与导演探讨剧本
于晓光与导演探讨剧本

于晓光(右)与剧中的父亲毛泽东对台词
于晓光(右)与剧中的父亲毛泽东对台词

于晓光(左)与剧中毛岸英夫人在看剧本
于晓光(左)与剧中毛岸英夫人在看剧本

于晓光与俄语老师在一起
于晓光与俄语老师在一起

  央视献礼大剧《毛岸英》经过湖南、陕西、黑龙江、俄罗斯多地转景,日前前往西柏坡继续国内部分的拍摄。开机以来,剧组上下一直在克服天气等众多困难,有条不紊地进行,而男主角于晓光的表现也越发出色,对他来说自己已经跟毛岸英合二为一了。

  剧组的工作人员表示,经常可以看到于晓光趁休息空档读剧本、对台词,而且他还买了大量相关书籍,了解毛岸英那个时代的经历和背景,非常刻苦。因为刚开始,面对大量的质疑和不信任,让运动员出身的于晓光反而更加有斗志,他表示:“越是有人怀疑你,你就越要证明给他看。”在俄罗斯拍摄时,于晓光有大量俄语对白,为了语言更加流利他还专门找了当地的老师学习语言。而拍摄近3个月来,毛岸英的语言、行为等已经完全融入到于晓光的生活中,难怪他直言:“我现在的新名字是‘于岸英’。”

  《毛岸英》的拍摄可以说是经历了大半个中国,而且又赶上最寒冷的冬天,于晓光透露他们每天都几乎是在“刺骨”中度过,有些同剧的女演员甚至都冻哭了。不过力求完美,剧组上下也一直到处抢景。对演员来说,镜头背后越是艰辛,镜头之前给观众呈现出的就越是最好的一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