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地道战》战严寒 李琦冻伤不叫苦(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4:59
群众演员烤火取暖

  
李琦戏里挥手瞬间

  
  零下五度以下拍戏 手冻得生疮称正常

  “大冷天拍室外戏,手冻得生疮正常,谁让咱是干演员这行的。”知名演员李琦不让记者拍他的手部特写时这样解释说。

  昨日,记者来到河北冉庄《地道战》剧组进行探班。尽管当天室外温暖在-5℃以下,但剧组不畏严寒,仍然坚持赶拍戏份。

  在剧中饰演反一号 “汤司令”的李琦笑称:“今天暖和多了,前两天河北下大雪,刮大风,那才叫一个冷呢。”

  “拍戏的时候,几乎没有台词是一遍过的,大家被冻得嘴都不好使了。只要导演一停机,演员们就赶紧跺跺脚,然后去火堆那儿烤火取暖。”李琦说。

  由于天气寒冷,李琦手里的铁制道具枪变成了“冰疙瘩”。

  “这个枪冰冰凉,因为拍戏的时候总要拿着,手已经被冻得不成样子了,总得涂药膏。”说着李琦把双手伸给记者看,他的手又红又肿,生了不少冻疮。

  见到记者举起相机要把这一幕拍下来,李琦立即把双手藏起来,连连摇头:“这个就不要拍了,大冷天拍室外戏,手冻得生疮正常,谁让咱是干演员这行的。”

  剧情梗概

  该剧讲述了高家庄民兵队长高传宝带领群众,通过地道与日寇进行斗争,成为平原游击抗战坚强屏障的故事。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