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家常菜》 > 新闻动态

《家常菜》色香味俱全 黄志忠“席虽散情渐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1:23


  由北京颐和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著名导演安建执导的40集电视连续剧《家常菜》还在南京热拍中,但据剧组透露,此戏已经接近尾声,极有可能提前杀青。

  《家常菜》是由著名实力派演员黄志忠担纲主演,此剧反映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间的故事,贯穿差不多前后二十年的时段,主要说的黄志忠扮演的主人公刘洪昌----二食堂的厨师,爱上了一位考上了北大的女孩儿文惠(左小青饰演),但文惠因为母亲双目失明,最小的弟弟才五岁,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正在上小学,父亲早已去世,文惠走后谁来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在万难决定的时刻文惠绝然地撕掉通知书去招工了。负担如此沉重的家庭,刘洪昌凭借他对文惠的爱用他那坚实而宽厚的肩膀担负起了这份重任,倒插门去了文惠的家里。为了这个家庭,刘洪昌经受了从未有过的艰难,母亲和兄长的责难,邻居的非议,弟妹的误解,他都隐忍不计;善解人意的妻子和深明大义的岳母给了坚定地信念,他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他也无法离弃他们。

  黄志忠扮演的刘洪昌在剧中共一千一百多场戏,戏量大对演员虽说也是一个考验,但更考验实力的其实是内心戏。剧中刘洪昌做了二十年的的好女婿,他在妻子意外离世后还撑着那个家,甚至和母亲立了契约,再去照顾那个家三年,但三年中让他经受了更多的痛苦和艰难,这些戏中大多数都是刘洪昌自己一个人时的内心独白,这些对黄志忠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但黄志忠凭着自己纯熟的演技完美尽现。

  据剧组介绍,为了该剧的精彩呈现,制片方在制作成本上的花费几乎不惜血本、前所未有,制作预算比其他同类电视剧要高出将近40%—50%。

  如果说《家常菜》用色香味来比喻的话,色比喻为剧本,此剧剧本精彩,剧情感动,是难得的优秀作品,香便是演员阵容和演技:此剧集黄志忠、左小青、宋春丽、岳红、申军谊等优秀演员,其演技在圈内都是首屈一指的。味即制作,此剧制作精良,有导演安建等优秀的制作团队,而且此剧在2009年的四川电视节上,被观众评为“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同时成为中央电视台第四届“群英汇”上被推荐剧目。如此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能不上观众们热切期待?

  《家常菜》在为期三个月的拍摄中,黄志忠倾其全力完成任务,和剧组上上下下关系融洽,大家完成一部作品,又将各奔东西了,但是这部充满人间大爱的电视剧,已经将大家的感情升华到一个高度,那份感情不言自重。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