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日合作歌剧《阿依达》西安公演(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01日05:18

  2009年12月30日,歌剧《阿依达》让西安观众感受异域风情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本报讯 (记者吴成贵)2009年12月30日晚,由陕师大和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联合打造的世界经典歌剧《阿依达》在西安公演。这是该剧首度登陆西北地区,也是这两所高校继2007年年底的《卡门》后,联袂演出的又一部世界经典歌剧。

  歌剧《阿依达》为四幕七场歌剧,由世界著名歌剧作曲家威尔第作曲,讲述了法老统治下古埃及的一个爱情悲剧故事。故事浓缩了忠诚与背叛、爱情与战争的人类永恒主题,自1871年首演以来,一百多年来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常演不衰,是举世公认的十大经典歌剧之一。

  本次演出全部使用意大利语,演职人员均为陕师大和东京艺术大学师生,陕西师大音乐学院院长田大成任艺术总监和艺术指导,东京艺术大学校长助理、日本著名圆号演奏家守山光三任音乐总监,日本著名指挥家珠川秀夫任演出指挥,日本著名歌剧导演直井研二任演出导演。

  隽永诗意的唱词将爱的主题诠释得淋漓尽致、催人泪下;帕塔与伊西斯等诸神意象的渗入,使得全剧具有神秘的宗教色彩;金字塔和神庙等背景,充溢着异国情调。著名唱段拉达梅斯的咏叹调“圣洁的阿依达”、凯旋进行曲“荣耀归于埃及”以及最后的祷歌更是给现场1000多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