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昆汀、歌迪亚获棕榈泉国际电影节表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2月30日15:26

  搜狐娱乐讯 2010年美国棕榈泉国际电影节(Palm Springs Film Festival)日前宣布,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和法国女星玛里恩-歌迪亚,将获颁今年的荣誉大奖。昆汀的获奖理由是,影展组织委员会认为:“他是这个时代最具创造力和想像力的导演。”而歌迪亚的获奖理由,则是她在歌舞巨片《九》里成功出演了男主角的原配夫人,这也是歌迪亚继2008年的《玫瑰人生》之后,第二次获得棕榈泉国际电影节的高度认可。

  好莱坞奇才昆汀,早在1992年就以《落水狗》杀进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竞争,1994年,闻名全球的《低俗小说》为他赢得了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从此奠定了昆汀在国际影坛的绝对地位。2003年,他获邀担当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2007年,昆汀的《磨房之死亡证据》再次进入竞赛单元;2008年,他还在戛纳进行专题演讲。今年的《无耻的混蛋》是他第四次角逐金棕榈大奖,并让克里斯托夫-瓦尔兹成为戛纳影帝,目前是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最热人选。由于昆汀的创造力延续了将近20年,因此棕榈泉电影节决定授予他象征最高荣誉的“索尼远见”奖(Sonny Bono Visionary Award)。

  1975年出生于巴黎的玛里恩-歌迪亚,16岁开始活跃于法国电视圈,23岁那年被法国大导吕克-贝松看中,出演了商业片《的士速递》,并以此片杀入当年法国电影恺撒奖的“最佳新人女演员”提名。2003年,《两小无猜》使歌迪亚的知名度迅速飙升。2004年,歌迪亚在《漫长的婚约》中又将奥黛丽-塔图的风头抢走,赢得了她表演事业的第一个奖项——恺撒奖最佳女配角。2008年,她凭借“小鸟歌后”碧雅芙的传记大片《玫瑰人生》,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从此成为好莱坞一线女星:今年和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公众敌人》、和丹尼尔-戴-刘易斯合作的《九》,均引起不俗反响,后者还让她获得了金球奖影后提名。

  本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荣誉奖颁奖仪式,将在1月5日举行,整个影展将从5日持续到18日,是2010年最先登场的大型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