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汀发掘“花瓶”黛安-克鲁格:德国冰美人转型

2009年09月15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张一阳 王清
“花瓶”黛安-克鲁格

德国冰美人转型

  在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无耻之徒》中,黛安-克鲁格完成了迄今为止最成功的银幕转型。这位凭借2004年在《特洛伊》中饰演海伦的德国美女,一直以来都是好莱坞大腕男星边的陪衬“花瓶”。昆汀在新片中发掘了克鲁格完美的一面,一改她往日冷冰冰的“雍容华贵”。

  当2004 年史诗大片《特洛伊》开拍前,人人都在猜测会由哪位女星来扮演倾国倾城的第一美女“海伦”。最终,德国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选择了当时相对面生的德国美女黛安-克鲁格。虽然有争议,但“海伦”无疑帮助了克鲁格在好莱坞一夜成名。

  不可否认,克鲁格的成名确实依赖相貌。时尚界奇才卡尔-拉格菲尔德曾直言为她的容貌所迷醉。不过,克鲁格却有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冰冰的感觉,这决定了这位德国美女不可能走邻家女孩或是性感尤物的路线。影片里的她,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冰美人样子,而不是好莱坞影片中常见的激情洋溢的女主角。她这样形容自己:“很古典,而且很有日耳曼人的感觉。”

  昆汀发掘“花瓶”最完美的一面

  好在昆汀-塔伦蒂诺可以改变这位“冰美人”。在他导演的新片《无耻之徒》中,克鲁格饰演上世纪40 年代德国电影女皇布丽奇特-冯-海姆斯马克,二战的盟军间谍。在影片的宣传海报上,克鲁格饰演的角色不羁地斜戴着一顶帽子,悬于酒店的窗外,底下是一行醒目的海报文字:“黛安-克鲁格是个无耻之徒!”

  当然,这只是电影的宣传噱头。克鲁格本人和“无耻”两字毫无关系,但她也会幽默风趣一把。自从几年前叩开好莱坞大门,她几乎一直是那些大腕男星的陪衬品,从《特洛伊》里的布拉德-皮特、《谜情公寓》里的乔什-哈奈特到《 国家宝藏》中的尼古拉斯-凯奇。这时时刻刻提醒着克鲁格自己在好莱坞的位置,这也使她有了一种轻松自如、不耍大牌的工作态度。当然也有坏处,每天都只有可怜的工作量。

  在《无耻之徒》中,情况有所好转。“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那个角色非常适合我,”她谈起导演是如何选中她的,“但这其中还有很曲折的过程。导演不相信我是德国人,因为之前我曾练了很久的美国口音。后来我干脆自己从纽约飞到柏林,向他证明我自己。”

  昆汀不是那种会选择“花瓶”的导演,因此从他那争取到角色,对克鲁格而言本身就是种进步。而昆汀也的确发掘了克鲁格最完美的一面。“这是她迄今为止最明智、也是最成功的银幕转型。”《泰晤士日报》如此评论道。尽管这部电影并不是那么尽善尽美,但仅仅靠皮特在一家诊所桌子上拷问克鲁格的戏,就足够让观众觉得物有所值了。影片中,“皮特”狠狠地将手指插进“克鲁格”中弹的伤口里。

  “那些布景里的人造血真的很可怕,”克鲁格抱怨道。“很黏很黏。然后这些恶心的东西被灯光一照就干了,变得像蜡一样硬。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和昆汀合作。他是个要求很高的老板。一旦不满意,他就会直说出来。这样也挺好,至少在这一点上我和那些大男人是同样的待遇。我觉得这让我做回了自己。或许我很少看电视,但我知道人们觉得我是那种花瓶..”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与芭蕾擦肩而过,做模特急流勇退

  童年时期的克鲁格,在英国皇家芭蕾舞学校度过了她的大部分暑假。1976年,她出生于德国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一家电脑公司的职员,母亲则在银行工作,家境并不富裕。克鲁格两岁时便开始了她漫长而艰辛的学艺生涯。那时她母亲误打误撞替她报了课余的芭蕾舞兴趣班。“学费比请个保姆还便宜呢!”她笑道。

  不过,克鲁格的家庭生活并不温馨。按照她的说法,生活在汉诺威市郊一座小村庄里的她,“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孩子”。“小时候我家陷入了窘境。”克鲁格回忆道,“在我的成长生涯中,酗酒成性的父亲一直在和酒精作斗争。家里简直是一团糟,我记得父亲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

  父母离异后,克鲁格完全把自己沉浸在芭蕾舞中,她本有机会走上职业芭蕾舞的道路,却因为一次受伤而永远告别了舞台。她不得不重新回到那个严格的教会学校,像个丑小鸭一般对自己的未来疑虑重重。她曾经在教堂里放声尖叫:“这不是真的!一切都是个谎言!”

  在学校里,克鲁格和同学的关系也闹得很僵,常常会一个人躲在家里哭。14 岁那年,克鲁格开始出落成一位美女了。“我长胖了一些,不再瘦得像根竹竿了。突然间我发现很多男孩子都开始注意我了。”她坏坏地露齿一笑。“他们发动的攻势太可怕了,我不得不故意找了一个年长一些的男孩做我的男朋友。”

  无缘芭蕾舞的克鲁格,转而成为了一名模特。15 岁那年,她一举进入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总决赛,引起了时尚圈的广泛关注。同时,她母亲也奇迹般地同意让她独自一人去巴黎闯荡。这个身高刚过170cm 的女孩为迪奥和圣罗兰走过秀,签约过阿玛尼的商业活动,并为《ELLE》杂志拍摄过封面。但在21 岁时,克鲁格却急流勇退,在事业的巅峰期选择进入法国最顶尖的戏剧学院学习。

  如今回忆起巴黎学戏剧的生活,克鲁格用的最多的词便是“有趣”。学法语很有趣,学古典戏剧很有趣,排练舞台剧更是有趣。由于片约不断,她提前离开了学校。不过真正突破性的角色,还是2004 年《特洛伊》中的“海伦”。

  在《荷马史诗》中,海伦被形容为“使千艘战舰齐发的容貌,她的美引发了特洛伊战争”。当时,一共有3000 名美女“应征”该角。“选角导演告诉我,”克鲁格说道,“他们已经看到了‘使一百艘战舰齐发’的容貌,偶尔也能选到使‘五百艘战舰齐发’的容貌。但他们还在寻找真正的海伦。”最终,克鲁格脱颖而出, “海伦”成为了她打响全球声誉的美丽跳板。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