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郑欣宜艰难转型:不想别人觉得我是二世祖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2月30日14:33
点击进入组图

  去年二月,肥姐沈殿霞(在线看影视作品)病逝,半年后其女郑欣宜正式投身娱乐圈。一年多以来,郑欣宜给外界的印象以负面居多全赖母荫,败家女,二世祖,只顾和老外男友拍拖,出入夜店,卖楼套现,挥霍亡母积蓄⋯⋯诸如此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在TVB剧集里的表现开始为观众受落,个人形象也日益改观,她对自己将如何评价,她未来的发展之路又将如何展开?本报专访了郑欣宜,以及其好友、对外工作代理人陈家豪,对欣宜这一年多的工作、生活、财政、感情等各方面状况,进行了近距离观察。 采写/摄影_本报记者 叶晓萍

  人在娱乐圈,很多所谓新闻背后都是四个字:剧情需要。

  欣宜对我说得最多的话是“你不要以为⋯⋯”、“大家一直有个误会”、“资料其实是错的”, 到最后,她甚至会连珠炮弹地说:“我最害怕就是人家觉得我只是用我妈妈的钱,我最不想别人觉得我是二世祖,我最不想别人觉得我需要用钱去买我的爱情,我最不喜欢就是别人说我‘寸’(嚣张),我最不喜欢别人说我觉得自己很靓女,因为这些都完全相反。”

  在TVB电视城的餐厅里,她坐在最里面的角落,还是有往来不绝的同事同她打招呼,偶尔寒暄几句,忽然隔着几桌就有人帮忙埋了单,也有人送给她最近的演出门票,但最让她倍感安慰的,是剧组众人相处愉快,让她重新有了家的感觉。人缘看来相当不错,不过她坦言很多是全赖母亲积来的。入行固然有她的“金牌司仪”、“娱乐圈教母”母亲沈殿霞铺路,但欣宜的因母之名,反而导致其娱乐圈之路有点先天不足:从小痴肥并非靓女,入行发展背靠母荫,又让港媒有了讨伐的口实,舆论自然是先入为主的唱衰思路,而她从小到大在TVB频率颇高的曝光,也诱发了观众的逆反心理。公众看惯了她从小肥胖的巨型身材,但那时还叫可爱,直至她17岁开始减肥,三下巴渐消而露出瓜子脸,身上也有了曲线,向“美女”的方向挪动,人们就开始嗤之以鼻。最突出的例子,是2005年8月瘦身后的她在TVB儿歌颁奖礼的演出上轻吻吴卓羲(在线看影视作品),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接获81宗观众投诉;一个月后,欣宜在香港迪士尼开幕晚会上以白雪公主造型演出,再收到361宗投诉,创下当年的纪录。

  她有点鬼妹性格,又遗传了母亲的“开心果”基因,态度亲和、待人没有距离,刚带了自制的曲奇给工作人员吃,又直言收工后就去买菜做饭,和很多普通女孩子一样,她热爱做饭,但害怕洗碗。每逢佳节倍思亲,她想起母亲肥姐在世的最后一个圣诞节,所有的情景和对话都犹在眼前,眼里就有了泪光,不过一旦被说感性,就马上破涕为笑回应道:“我不性感,我感性!”说到22年前离她们母女而去的父亲郑少秋,她快言快语说两人从来不熟,毫不避讳流露出对父亲某个程度上的责怪和理解。至于与父亲的再婚女儿郑咏恩姐妹,她却透露其实关系不错,并非传闻中的交恶。至于肥姐留下的千万财产和她的外籍男友,她虽然低调却给出了原则鲜明的回应。

  这就是22岁的郑欣宜,亲和开朗又缺乏安全感,但这一年多以来,肥姐教的硬朗、独立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这一年来以来,欣宜每晚准时出现在TVB八点档的处境喜剧《毕打自己人》里面,这部长篇单元剧去年九月开拍,标志着欣宜正式踏足娱乐圈,从最开始的未播先衰,被弹得体无完肤,到如今逐渐被观众接受,虽然戏份不算重,但这个本来讨好的八卦、随和傻大姐形象才终于讨得人欢心。

  南都娱乐:这一年算真正出道了,你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

  郑欣宜:60分。如果你问任何艺人,过去一年对自己是满分的话,那也挺麻烦的。无论多少岁,仍然会有进步的空间。我不满意的,一来是进度,二来是演技,觉得自己还是非常不好。拍《毕打自己人》开始才算正式有收入,不光是玩,以前我也会努力,但这次是打工,我老板会付薪水,我也要尽力一点去做,这是我第一份稳定的工作。

  南都娱乐:是不是从小到大都很想做艺人?

  郑欣宜:其实不可以这么说,未必是想做艺人,但是一定会做这一行,无论是艺人,还是制作、幕后,我对这些都很有兴趣,我读大学的时候也有进修电影。

  南都娱乐:最开始压力大吗?当时一开始就有批评的声音了。

  郑欣宜:未开始都有了!最讨厌是未开始拍就已经被人看死,当剧集播出的时候,自己发现原来真的很差,那时候真的很失落。我自问也很放心思进去做,但发觉效果不理想,那就真的很失落。当我再问监制的时候,对方说,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更不开心!没有理由,连我自己看都觉得不好,你竟然觉得好,这是不是代表你觉得我只能到这个程度?那就死定了。我很想放弃,但我觉得如果妈妈在这里,也许她会跟我说,如果大家都认定你是不行的,你自己就一定不可以放弃,你更需要更努力去做,要证明给大家看你是什么料,你是属于这一行的。

  南都娱乐:作为名人子女也许会有一种想法,超越父母很难?

  郑欣宜:我不会,超越她是没有可能的,我很不喜欢别人想我代替她,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而且她是“肥姐”,什么叫金牌司仪?有很多个?我没有可能、也不希望能代替她,我只希望做好自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个靠着沈殿霞的余辉“苟活”的女人,看着就可怜。
已经有庞大的遗产傍身,还出来干嘛?
郑欣宜很努力,现在已经逐渐用作品来证明,加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