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村官普发兴》 > 新闻动态

《村官普发兴》云南杀青 严从华张洪杰泪洒大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9日14:12
《村官普发兴》海报
《村官普发兴》海报

一老一少俩村官
一老一少俩村官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继《孔繁森》《焦裕禄》等描写党组织中书记角色的电影后,《村官普发兴》本周在云南大理杀青,这次的主角是村支书,视角更基层、细腻,该片是云南影视2009收官季节亮出的又一张实力牌。制片人严从华和男一号张洪杰泪洒关机现场。

  取材已故劳模,还原平民英雄

  近年来全国影视剧创作生产风起云涌,云南也日益发展成为影视剧界的一块福地,越来越好的软硬件吸引了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影视机构和业内人士,在云南拍摄的《千里走单骑》、《神话》、《花腰新娘》、《金凤花开》、《山间铃响马帮来》、《凤氏彝兰》、《翡翠凤凰》等接连走红,辉煌再现《阿诗玛》、《五朵金花》曾经的时代精彩的同时,云南省委省政府牵头、有关领导亲自抓的电影精品也陆续纷呈。云南影视产业试验区也健康发展。

  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不分季节的拍摄时间、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独具一格的地缘优势,构成了云南省发展影视产业的资源禀赋和巨大潜力。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指出,影视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影视题材中远期规划中要向厚重的题材靠拢、要出台配套优惠激励政策、海纳百川打开大门。为进一步打破思想观念、资源、政策、人才、体制机制等因素的制约,更好地做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大力度、加快发展,该省专门出台相关《意见》,以专项文件的形式明确指导思想,从科学规划、目标发展管理和加大政策措施力度等方面入手,支持国内外影视机构到云南拍片,鼓励本土作家、吸引全国作家创作云南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拘一格地支持影视产业快速发展,下决心打造和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推动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

  影片《村官普发兴》取材于已故全国劳模、“中国优秀村官”、“6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云南人物”之一、大理祥云县下庄镇下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普发兴的真实感人事迹,在云南大理普发兴生前工作地实景拍摄。普发兴20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公而忘私,服务百姓,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下庄村经济总收入从1986年的247万元增加到2006年的657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360元提高到3410元,村集体固定资产由0.5万元增长为525万元。下庄村从集体经济空壳村变成集体经济年收入50多万元的富裕村。2007年3月28日,普发兴因积劳成疾,逝于任上。

张晶晶挑战年龄跨度泪洒《村官普发兴》
张晶晶挑战年龄跨度泪洒《村官普发兴》

  幕后班底强大,台前含泪演绎

  对于这位新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干部的典型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其先进事迹的宣传,在巡回演讲、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省里决定把普发兴的事迹搬上银幕,用电影艺术的形式塑造一位新时期“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模范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深受老百姓拥护的村党支部书记形象,将此视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用电影艺术形式总结、探索、宣传新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亲自过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积极推进该项目,并为此召开电影研讨会,张田欣和宣传部尹欣副部长及组织部张百如副部长专程赴京听取意见,指导创作。

  云南省为《村官普发兴》搭建了强有力的班底,从各方面为该片拍摄提供便利条件。曾打造《理发师》、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华表奖佳片《茉莉花开》、2009年红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影视作品的制片人严从华受命领衔建组,携《地下地上》导演楼健及张洪杰、吕中等主创浓情投入拍摄;阵容中新老兼顾,与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圣依刚刚合作《寻找刘三姐》的钱柳吟在片中饰演新生代大学生村官;《亮剑》中的“丁伟”王全有,凭借《走西口》《松花江上》《大院子女》走红的张晶晶,《家有九凤》的“九凤”卢卓婕、电影《焦裕禄》中扮演焦妻的张英等热力加盟。

  该片实力幕后班底中还包括《风声》的摄影师,《理发师》、《和你在一起》的美术,《手机》、《梅兰芳》的剪接,《走路上学》、《我是花下肥泥巴》的录音;《走进新时代》、《天路》等的词曲大家印靑。

  云南省政策好,严从华出精品

  电影评论人称《村官普发兴》将与《孔繁森》《焦裕禄》比肩,成为新时代中国主流电影的“书记三部曲”。制片人严从华在接受全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本片主人公来自真实的“村官英雄”,是党的最基层组织的领头羊,是和谐社会的代表人物,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富不富,看村支部,强不强,看领头羊。《村官普发兴》这部电影将在云南省领导和各界关心支持下,打磨精品,塑造经典。“云南的好环境、好政策很有吸引力,而且这种吸引力越来越大,我本人和旗下天光地影公司将在云南拍摄更多影视作品。”

  导演楼健等演职人员表示,将在云南省领导的关怀下,大胆创新,坚持弘扬主旋律和实现通俗化、大众化相结合,做到《村官普发兴》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运用新颖别致的艺术手段把普发兴这个领导放心、老百姓喜爱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形象塑造好。严从华说,《村官普发兴》要成为主流意识、文艺气息和商业质感俱佳的“三好片”。

  该片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联合监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出品。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